選單 首頁 搜尋

這車一定賣!Lexus 小改款 RX450h 就是要讓對手如坐針氈

圖/文=葉毓中 - 2GameSome 2019/09/27 10:48 圖/文=葉毓中 - 2GameSome 字級:
讀稿
這車一定賣!Lexus 小改款 RX450h 就是要讓對手如坐針氈

你不得不佩服 Lexus,在以仍雙 B 為首所帶領的德系豪華休旅大軍強勢壓境下,只有 UX、NX、RX 三款休旅車系的 Lexus 仍打出了漂亮的一仗。瞄準年輕族群且價格誘人的 UX 一問世就擄獲人心;價格漂亮且陣線齊全的 NX 持續獨領風騷;車齡較長的 RX 也以齊全的車型選擇,搭配同級少見的油電版本,殺出一條無人能威脅的道路。

 YT廣告

此次試駕車型為 RX 450h 旗艦版,售價為新台幣 338 萬元。

但殺得對手片甲不留,一直是這集團的作風,所以針對產品世代較舊的 RX 車系(其實也沒多舊,了不起也才四年歲月),於前些日子推出了小改款車型。或許從改款清單而論,數量不多、幅度不大,似乎容易落人口舌,被貼上了個「誠意不足」之標籤,但若再深入分析,你可以發現這次的 RX 改款,改的都在刀口之上,改得讓消費者更沒得挑惕,改得讓 RX 更能在市場中大殺四方。

雖然換上了造型不同且照明效果更清楚且智能的頭尾燈設計,還有會讓人密集恐懼症再度發作的水箱護罩造型,不過要在第一時間分辨出小改前後的 RX 差異,從外觀切入絕對會是不容易的事情。

導入 BladeScan Type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把 LED 光源投射在 6000rpm 的高速旋轉鏡片葉片上來反射光源,同時透過以每 50 微秒為單位高速啓閉的 LED 光源,精準控制照射與遮蔽範圍,有效強化夜間照明與提升安全防護。 更為立體且複雜的水箱護罩設計,有沒有讓你密集恐懼症發作了? RX 450h 車型皆配置 235 / 55 R20 胎圈尺碼。 此次改款除了維持既有的三種動力選擇以外,並除了原有的五人座與七人座兩車型以外新增六人座選擇。

同樣的,走進座艙,無論是往座艙中心位移了 13 公分的中控台觸控顯示幕,還是重新設計的手寫觸控板,還有於 RX L 長軸車型中針對第三排座位導入前後滑移 9.5 公分或相較改款前下降些許的座著點高度,以及首度導入的六人座車型,也都不是大破大立的改造動作,但若你實際使用、實際操作,你會發現從細節處對於用車便利與舒適度的改變。若你懂 Lexus,你也一定會會心一笑,腦中同時立馬浮現:「這就是 Lexus 呀!一個很會著墨細節的汽車品牌!」

如同外觀一樣,座艙內的改款幅度也不大,僅針對細節加以調整。 並沒有採用當前時興的全液晶數位儀表,RX 車系仍使用傳統的指針式設計,僅於中央設置數位顯示幕。 RX 450h 旗艦版採用真皮包覆原木的方向盤設計。 既然是油電動力車型,中控台的大面積螢幕自然不會少了動力流的狀態顯示。 重新設計的手寫觸控板。 無線充電裝置安置於中控台的最下方處,並有開關設計。

細節面的提升,絕對是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次 RX 小改款最佳的一句話。就算列為主題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面向也不例外。升級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小改款 RX,最大的進步就是在於改為全速域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就是大家熟知的 ACC,搭配可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的 LT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實現了當前車談話題性最高的Level 2自動駕駛等級。

改為全速域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開關操作設置於方向盤後方的獨立撥桿。 HUD 多功能抬頭顯示幕與 360 度環景影像顯示系統開關設計於方向盤左側。

移師至花蓮的媒體試駕行程中,首重的測試項目自然是此套Level 2自駕科技,經過簡單的理解與操作後,此套系統其實與其他有此等級科技的車款差異不大,加減速或車道維持的能力與表現皆屬自然。順道一提的是,此次改款還增加了入整合型人偵測的 PCS 預警式防護預警系統、整合主動煞車的 RCTB 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系統,以及低速時(15km/h 以下)可主動介入煞車的 ICS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在當前購車都要比拼安全配備的當下,RX 至少擺出了不輸人的態勢,無論你用不用得到,至少洋洋灑灑的配備規格,就是會讓買家覺得物超所值。

導入 Level 2 等級的自駕科技,確實可以有效降低長途駕駛時的體力與精神負擔。

從細節的進化,迎合了當前主流的購車口味,RX 此次的小改款幅度不大,但威力十足。但若跳脫改款重點,論整體的操控體驗,寧靜的隔音表現、引擎運轉精緻度絕對是推崇此次試駕主角 RX 450h 的最大特色,但要說盡善盡美也倒不至於,以此級距而論略偏明顯的路面彈跳感、還有改善空間的椅面舒適度、油電車型因電池體積而讓後座座著點較高進而影響頭部空間的壓迫感,以及太難理解與操作的車機導航功能而感謝好險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串流功能等問題,要說試駕後的滿意與驚艷度,與自己的腦海記憶庫比較,新世代的 BMW X5 好像還好上那麼一點。

前排椅面的設計較短,腿部支撐力仍有進步空間。 由於電池安置位置,讓後排座椅座著點較高,乘坐時頭部空間容易有壓迫感。 後座椅具備可調整功能。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串流功能讓用車便利性更上層樓(忘掉不順手的車機導航吧!)。 後廂容積可在 514 ~ 1,587 公升間彈性調整。 RX 450h 車型搭載 2GR-FXS 3.5 升 V6 引擎,具備 262ps / 6000rpm 最大馬力與 34.2kgm / 4600rpm 最大扭力輸出。 動力銜接 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 ( 附 6 速手自排功能 ),提供 EV/ECO / NORMAL / SPORT S / SPORT S+ / CUSTOMIZE 多重駕馭模式與 E-Four AWD 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 原廠數據顯示 RX 450h 可於 7.7 秒完成0-100km/h 加速過程,安全極速為 200km/h,官方油耗數據為 14.3km/L。 行路質感表現上於寧靜度最為出色,路面彈跳感稍為明顯,彎中車身側傾的幅度也顯示其為一款舒適導向的休旅車型。

但也別忘了,X5 是個更新世代的產物,再加上 Lexus 在台灣市場中難以撼動的品牌價值與後勤維修根基,上述的小缺點或許都瑕不掩瑜。就如同標題所述,體驗過後心中最佳點評莫過於是:「這車一定賣!」之心得感想。就如同俗話所說,情勢比人強,這品牌價值比車強的論點,RX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Lexus 雙 B 油電 休旅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