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準時下班!高市府質詢首用抽籤制 黃捷:丟臉

2019/09/26 1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拚準時下班!高市府質詢首用抽籤制 黃捷:丟臉

高雄市府今日(26日)下午將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大會,但市府方面為了「準時下班」,竟然一改以往只要議員登記就能質詢的模式,改成須抽籤決定,讓不少人傻眼。對此民進黨議員王定宇就砲轟此舉比荒謬更荒謬,簡直就是「ㄚ霸」。而議員黃捷也在臉書痛批根本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籍議員韓賜村,氣到撕掉質詢登記副本。(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高雄市議會24日時經黨團協商,最終以投票方式確定本屆大會將嚴格控管時間,每個議員提問與官員答詢都必須限制在原規範時間內,意即每人質詢市長時間15分鐘、部門質詢20分鐘,超過立刻停止質詢、換下一位。質詢從下午3點開始到6點,原則上至多僅能供12位議員質詢,後天質詢上、下午各有3小時,全天頂多僅能供24位議員發問,議會共有66位議員,扣除不用質詢的議長許崑源,65人中大概有29人無法在這兩天質詢市長。

 

▼高雄市議會質詢需抽籤,讓不少議員傻眼痛批。(圖/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而今日一大早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到市議會抽籤,在臉書貼文表示給市民看看荒唐的議會抽抽樂,指出今天共51人登記質詢,在「六點準時下班」的條件下最多只有12人能順利質詢。而她也亮出自己抽到的號碼簽「不到四分之一的中籤率下我抽到第22號,今天無望質詢了」

 

▼黃捷、王定宇臉書全文。(圖/黃捷、王定宇 臉書)

 

 

對高雄市議會這樣的做法,黃捷認為這是放棄議員質詢的權利,也犧牲了市民透過議會表達心聲的權益,並痛批國民黨團為了護航韓市長,做了這樣的決定「無異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另外民進黨籍議員韓賜村也對這做法相當不滿,氣到撕掉質詢登記副本。而議員王定宇也在臉書痛批「ㄚ霸」,指出民選議員質詢民選首長是權利、更是責任,從來沒有聽過「議員質詢市長」要抽籤,高達29個高雄市議員無法質詢市長,「只因為...要讓韓國瑜準時下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質詢拍馬屁?竟叫官員全體起立為韓國瑜鼓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