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00萬買綠建築!庭園竟埋垃圾 建商:營造商疏失

2019/09/26 10:31 字級:
讀稿
2300萬買綠建築!庭園竟埋垃圾 建商:營造商疏失

花了2300萬購買北投一處豪宅1樓,卻發現5坪大的庭院沒辦法種植花草,一挖開才知道,原來遭非法埋營建廢棄物,導致土壤酸鹼值偏酸,對此建商回應是營造商疏失,將會把廢棄物處理掉,而環保局也說會派人前往稽查!

 YT廣告

 
▼北投一處豪宅的庭院,被發現遭非法埋營建廢棄物。(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乖乖桶出貨。」


怪手開挖新房子後方的庭院,一枚裝著石塊的綠色桶子被撈出來,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廢棄物,這讓屋主很傻眼。


投訴人陳先生:「看到旁邊的樹根全部都已經死掉了,然後旁邊的還沒有完全死而已,整排的灌木叢下面都已經枯根了。」

 

▼陳先生因庭院無法種植花草,因此決定挖開一探究竟。(圖/東森新聞)

 

自家庭院種不了植披,草皮換了三次還是枯死,一挖開才知道,約定專用公設庭院綠化面積,本來是「植栽沃土」,水桶、曲折的鋼筋跟紅色塑膠袋,還有寶特瓶。


投訴人陳先生:「(建商)他們跟我們說,這是公設地,它是綠地保留是換了容積率的東西,所以他必須照標準來做,但是挖出來裡面居然全是垃圾,而且是非常嚴重的垃圾。」


屋主夫婦4月買下北投這戶19坪含公設近30坪,總價 2300萬的綠建築豪宅,交屋半年在改善排水時,才發現庭院被埋廢棄物,建商一度不理會,直到這個月25日才派人來處理 。

 

遭指控建商發言人陳先生:「(營造商)他們可能一時方便,就把它把一些工程廢棄物埋在客戶庭院裡面,一開始我們公司內部監工可能也有疏失沒有注意到,我們會再去營造商來求償。」

 

▼遭指控建商發言人表示,會向營造商討求償。(圖/東森新聞)

 

建商回應,廢棄物是承包商就地掩埋,監工也沒發現,才會引起糾紛 ,會跟承包商求償,而台北市環保局跟核發執照的營建處,也將派人了解,如果沒依規定處理廢棄物,可罰6千-3萬,而標榜綠建築卻在綠化地埋藏廢棄物,更有可能觸犯建築法規。


現在屋主只盼花大把金錢買房,庭院能有庭院的樣子 ,而非一堆廢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