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中央才能挖石油 高市府無能力開採是常識

2019/09/26 09:15 字級:
讀稿

太平島挖石油到底是誰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5日)又被綠營議員追問,韓國瑜說,「只有中央能開採,高雄市政府沒有開採能力是常識」,還強調102年中油就曾到太平島探勘,但中油澄清只是地質構造調查,而挖石油事件也被網友kuso改編返校的電影海報,配上經典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25日被綠營議員追問太平島石油的議題。(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前二天,高議員再請教說,不知道當下,你當時是短暫的失憶,還是你認為,那個不是你講的話。」


趁著韓市長來黨團拜會,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再追問韓市長這挖石油是誰說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跟總召林議員報告一下,這個石油是中央的政策,在民國100年大概在102年,中國石油公司有編列預算去探勘,看裡面到底有沒有石油。」


是有這樣子的一些前置作業,還沒有真正進入到石油本身的一個探勘。


▼韓國瑜回應「只有中央能開採,高雄市政府沒有開採能力是常識」。(圖/東森新聞)

 

太平島上到底有沒有石油隸屬於高雄旗津區的太平島,中油發出新聞稿回應,說民國70年曾探勘鑽井,沒發現油氣,接著102年10月登島宣示主權及地質調查,但沒挖井,103年之後未編列探勘預算,面對挖石油議題,綠營議員窮追不捨,韓國瑜有問必答,語氣也和緩許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沒有能力去開採石油,我特別跟您報告,這是一個常識問題,這不是知識問題,市政府絕對沒有這個能力。」

 

▼韓國瑜的回應也被網友改編一系列的kuso海報。(圖/東森新聞/取自臉書鬼島覺醒


但先前的嗆辣回話早被網友kuso,還改編電影返校的海報,寫著「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還有網友改成「說好的石油呢」,網友kuso創意源源不絕,還有網友剪貼,「為什麼愛說謊的書揶揄」,看來挖石油風波不但成為網友kuso的題材,中油也站出來回應,韓市長更是一再說明源由,就怕大家沒聽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萬一當總統!柯P:要吃高劑量安眠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