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天!雨連下5天…愈晚愈明顯 降雨熱區曝光

2019/09/26 0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變天!雨連下5天…愈晚愈明顯 降雨熱區曝光

變天了!今(26)日起台灣附近水氣變多,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雲量變多,雲層也比較厚,入夜後溫度降低、濕度增加,降雨機率也跟著提高,轉為陰時多雲偶陣雨,晚上到明(27)日是水氣最多的時候,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則較不受東北風的影響,未來幾天大致仍維持晴朗的穩定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隨著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雨勢上有機會較為明顯,尤其晚上之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機率會比昨(25)日高一些,而中南部則依舊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一直到下週二、週三(10月1日、2日)水氣才會逐漸減少,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水氣增加,下雨機率變高。(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早晚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約27至30度,中南部仍有32、33度的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另外,雲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日夜溫差大。(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近山區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中國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張鈞甯首發聲!網怒揭邱澤黑歷史:她幫掃廁所
新褲子口袋凸!她竟拉出暴血條狀物噁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