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后大飯店傳歇業 知情人士:業者前一天才告知員工

2019/09/25 21:04 字級:
讀稿

繼高雄華王飯店宣布10月底吹熄燈號後,又有鹽埕區老字號飯店宣布歇業!那就是在地經營30、40年的華后大飯店,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因為租約到期,加上陸客不來,業者在24日晚間,才向員工宣布月底前要結束營業,一王一后紛紛抵擋不住大環境的影響。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位在高雄鹽埕區的華后大飯店,在地經營30、40年,知情人士透露,業者在24日晚間,才向員工宣布月底前要結束營業。」

 

飯店業者:「謝謝。」

 

記者:「所以是真的沒有要營業了嗎?」

 

飯店業者:「謝謝妳,謝謝。」

 

面對媒體前來詢問,業者低調不願多作回應,把記者請出去後,關閉自動門禁止出入,只剩員工在裡頭走動。

 

▼華后大飯店向員工宣布月底前要結束營業。(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他們現在在收東西,今天大家來收東西。」

 

記者:「你們才知道要結束營業了是嗎?」

 

知情人士:「昨天。」

 

在地經營30多年的華后大飯店,總共有94間的客房規模不算小,即便標榜五星級享受經濟消費,還是抵擋不住大環境影響,光是在華后大飯店周邊,就有塩旅、塩晶棧,蒂豪飯店等等,總共6間商旅競爭激烈。

 

▼華后大飯店周邊6間商旅競爭激烈。(圖/東森新聞)

 

記者:「以前這邊遊覽車多嗎?」

 

附近居民:「很多啊,幾乎一天2、3輛,現在差不多,一個禮拜看不到一輛,前幾年都是大陸客居多啦,現在就是大陸客明顯少很多,他們生意沒像之前那麼好了。」

 

事實上早在華后之前,鹽埕區地標華王飯店,也宣布將在10月底吹熄燈號,高雄飯店業難道進入了寒冬期。

 

▼高雄華王飯店宣布10月底吹熄燈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位在五福三路上這棟大樓,原本是一個商旅,現在外頭貼著大大的求租求售,開價2.8億。」

 

10層樓高的商旅,總共800多坪 ,36個房間 ,開價2.8億,從去年仍賣到現在,還是銷不出去。

 

仲介業者:「目前有興趣的,大概有3組到5組吧,就是價格的問題而已啊。」

 

商旅飯店等不及發大財,租期到期決定不再經營,如今又傳出老字號飯店決定歇業,飯店關門潮,會不會是連鎖效應,值得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