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給社會困擾!屏監醬油班受刑人 捐款助羅偉

2019/09/25 15:46 字級:
讀稿

發生在嘉義的鐵路殺警案中,在車上協助制伏歹徒的八軍中士班長羅偉,家中其實相當窮困,就靠他一人養家,十名屏東監獄醬油工廠的受刑人知道後,合力捐出了作業金三萬一千元,請派出所所長轉交羅偉母親,受刑人在信中說曾給社會帶來不少困擾,希望能對社會有貢獻。

 

YT廣告

 
▼羅偉母親到派出所,領取受刑人捐款。(圖/東森新聞)


一封寄到屏東枋寮歸崇派出所的信件,讓接到通知來所裏領信的羅太太相當驚訝,所長轉交給她的信件裡,除了屏東監獄受刑人的告白外,還有三萬一千元的捐款,這是來自屏監醬油工廠十名受刑人的作業金。


▼受刑人信中表示,感謝社會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圖/東森新聞)


八軍團中士班長羅偉母親:「很謝謝他們這份誠意,這樣已經幫助到很多不幸的人和家庭。」


而羅太太就是八軍團中士羅偉的母親,羅偉在嘉義鐵路殺警案中英勇協助制伏歹徒,但是他的家境相當窮困母親要洗腎,父親罹患癌症,弟弟也因車禍腦部重創,春日鄉的住家今年初也被火災燒毀,羅偉肩負全家的重擔,他英勇行徑令人捐款的受刑人感佩,受刑人信中提到,我們曾是一群社會裡的麻煩製造者,從前的生活毫無目標,但是感謝社會大眾仍願意給予受刑人改過自新的機會。


▼羅偉在春日鄉的住家今年初被火災燒毀。(圖/東森新聞)


屏東監獄管理員劉坤星:「受刑人2761他拿報紙給我看的時候是很少,他說他想要捐,我說好啊你打報告,他沒想到他打報告就准了,其實整個過程因為他的拋磚引玉才有其他的同學一起共響這個活動。」

 

雖然在屏東監獄的受刑人,曾在人生的路途上走錯路,但是他們選擇重新出發回饋社會,獄方也相當肯定協助他們的善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