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子宮破裂大出血 母命危嬰亡!醫淚:我不是神

2019/09/25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子宮破裂大出血 母命危嬰亡!醫淚:我不是神

新北市蘆洲一間婦產科診所發生醫療糾紛,一名34歲陳姓孕婦24日下午進入產房,沒想到期間因子宮破裂大出血,醫師緊急剖腹接生,但男嬰被取出時已臉色發黑,急救仍不治,陳女則命危,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家屬不滿院方處理態度,氣得於25日凌晨,聚集親友到診所外撒冥紙抗議,黃姓主治醫師則在臉書發文表達遺憾,家屬看到留言怒斥,「還不敢讓她知道寶寶已經沒有了!」

 YT廣告

 

▼陳姓孕婦家屬憤怒指控院方疏失。(圖/東森新聞)

 

陳女的李姓丈夫表示,妻子於晚間10時30分進入診所待產,24日上午11點多還和親友視訊,分享即將臨盆的喜悅,豈料下午2時13分進入手術室,1小時後竟傳出命危通知,但醫護人員疑似未告知情況,就將媽媽、男嬰分送往馬偕、新光醫院急救,過沒多久就傳來男嬰不治噩耗,陳女則因大量出血命危,目前尚未脫離險境,院方事後告知,是生產過程中子宮破裂,才釀意外,但家屬指控,院方未在第一時間解釋,且黃姓主治醫師隨即神隱失聯,才會憤而到診所門口撒冥紙抗議。

 

▼陳姓孕婦生產時子宮破裂,男嬰搶救仍不治。(圖/東森新聞)

 

該診所的潘姓院長表示,由於子宮破裂情況危急,黃醫師當下為確保產婦生命,才會改成剖腹取出男嬰,認為這起醫療意外不能完全苛責黃醫師;而黃醫師事後在臉書上寫下「子宮破裂,誰都不願碰到。可以google一下,它是何等兇險」,但卻引來陳女親友留言痛批,「你有時間回覆FB,沒有時間可以調病例?然後家屬在你的醫院請你調病歷,媽媽在病危,你還有時間在網路上澄清?」

 

▼黃醫師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心痛。(圖/翻攝自黃醫師臉書)

黃醫師25日早上7點左右又發文,表示「當醫生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了,醫學的有限、生命的珍貴,我的心滿滿的是不甘、不捨、心痛。作為醫生,我會為她做好跟安排後續,虔誠為她祈禱,盼望她能平平安安、穩定康復。對不起,以現在的狀況,我能做的我會盡全力,但我不能解釋什麼、回應什麼,請大家見諒!」但此舉再度惹怒家屬,親友還透露,陳女目前情況不樂觀,還在輸血搶救中,「還不敢讓她知道寶寶沒有了!」

 

▼黃醫師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人、不是神」。(圖/東森新聞)

 

黃醫師上午9點也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人、不是神」,還落淚透露,自己也曾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在生產時一個沒有心跳,另外一個被擠出來,他表示整段生產過程中,已經依照自身過去經驗做出判斷,產婦的子宮裂開20公分,造成大量出血,當下已經盡全力搶救,對這結果感到相當難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病患控針灸害氣胸 診所:不一定是侵入性氣胸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