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睽違5年!基隆嶼重啟卻大亂 民怨買嘸票

2019/09/25 10:08 字級:
讀稿

時隔五年,今(2019)年6月底基隆嶼重新開放,遊客趨之若鶩,想登島一探究竟,但卻有不少遊客,一早排隊還是買不到票,質疑賣票過程有問題,除了票供不應求,大批遊客湧入基隆嶼,也讓旅遊品質參差不齊。

YT廣告

遊客:「好不容易現在好了,要來卻又沒有了,瘋了,這樣我們不知道要去哪了,如果他可以開放多點場次,會不會比較好。」遊客好無奈,大老遠的到基隆遊玩,最期待的行程就是登島,一睹基隆嶼的風采,沒想到現場卻一張票都買不到。

 

▼今年6月底基隆嶼重新開放,遊客趨之若鶩。(圖/東森新聞)

 

業者:「都賣光光了喔。」

 

船業者范先生:「提早就已經預約滿了,散客假日的話遊客比較多,遊客比較多,那200人說實在會有蠻多人沒有辦法搭到船。」

 

基隆嶼封島五年後,6/25重新開放,遊客趨之若鶩,售票亭前排了滿滿的人。

 

▼基隆嶼開放至今已經3個月,但卻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抱怨買不到票。(圖/東森新聞)

 

但僧多粥少,一天只開放1200個名額,其中碧砂漁港提供750個名額給預約遊客,200個名額給現場散客,小艇碼頭則有250個張票給民眾,但不少遊客一早就來排隊還是撲空,質疑賣票的環節不夠透明,甚至還有人爆料有民代關說。

 

爆料民眾:「有聽某個單位講說,因為有一些立委跟議員,打電話來關說,所以說不賣他們面子也不行。」針對爆料漁會方面出面澄清,說一切都是誤會。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一部遊覽車來,三十幾個,有人買我們就賣了,沒有辦法停啊。」基隆嶼湧進各地觀光客,旅遊品質也成了問題。

 

業者:「登山步道也很窄,你送那麼多人上去,那登山步道那麼窄,遊客也在人等人,然後人塞人,其實也沒有旅遊品質。」

 

基隆嶼開放至今已經3個月,漫天喊價的問題是解決了,但卻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抱怨買不到票,遊客蜂擁而至,也讓亂象層出不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