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搶市佔!高通急喊恢復供貨 台廠大受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5 08: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為搶市佔!高通急喊恢復供貨 台廠大受惠

美國自5月將大陸通訊設備商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使美國企業被迫暫停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而繼記憶體大廠美光和處理器大廠英特爾之後,高通也已向華為重啟供貨,並且在想辦法於未來持續供貨給華為,高通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大陸客戶。

 

 YT廣告

 

根據陸媒《財新網》報導,高通 (QCOM-US) 首席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在接受《財新網》專訪時表示,「每個美國公司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貿易監管的限制,但事實上高通已經(向華為)重啟供貨,並一直想辦法以確保未來能夠持續供貨。」

 

▼高通已向華為重啟供貨,並且在想辦法於未來持續供貨給華為,高通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大陸客戶。(圖/東森新聞)

 

他表示,高通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在大陸的客戶。即使華為面臨監管層面的問題,高通也一直努力確保盡可能為華為提供最好的支持。

 

他說,大陸對高通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同樣也因為在手機產業的供應鏈上,有越來越多環節的合作夥伴也位於大陸,現在全球都在推動5G部署,不管對高通,還是中美兩國來說,都處於一個重要的時刻。

 

此前華為總裁任正非曾在週一 (23 日) 表示,經華為內部評估,若沒有向美國供應商購買零組件,華為也可以獨立生存,華為有可以代替高通的零部件,但是華為有高達 50% 的比重仍是繼續購買高通的,並沒有完全使用自家零件。

 

任正非表示,華為永遠對美國公司充滿敬意,任正非並強調:「我們永遠都會擁抱美國公司」。

 

而隨著關鍵美企都陸續恢復供貨華為,有助華為未來在第五代行動通訊(5G)與手機出貨更順暢,台灣華為供應鏈包括台積電、大立光、穩懋等,都將受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