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傳愛助飛計畫 協助偏鄉發展遲緩兒

2019/09/24 20:15 字級:
讀稿

東森傳愛今年募款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合作,協助南投偏鄉的遲緩兒,主播陳海茵探訪一對雙胞胎兄弟,4歲才發現發展遲緩,由單親媽媽獨力照顧,為了兼顧工作和就醫,媽媽只好選擇臨時工,照顧上心力交瘁,埔基的醫師每周巡迴山區醫療,也積極投入幫助,一起來看看這群偏鄉發展遲緩兒,他們需要什麼樣的幫助!

 YT廣告

 

小富跟小智(化名)是雙胞胎兄弟,因為出生在偏鄉,4歲才被診斷為語言發展遲緩,必須定期上語文學習課程。


偏鄉地區家長多半外出工作,隔代教養問題、資源與資訊也較匱乏,常忽略遲緩兒早期治療的黃金時間,等到孩子上學才發現無法跟上課業,甚至被同儕嘲笑、霸凌。


林媽媽:「在一二年級那時候是有被霸凌,有被霸凌過,因為他不會去講,都是坐在那裏,我的孩子他不是不講,因為他不懂怎麼去理解你的意思,後面老師才知道,那時候真的那一段時間,帶到很累。」

 

▼小富跟小智的媽媽也坦承一度很累。(圖/東森新聞)

 

心力交瘁又單親的林媽媽,一肩扛起經濟重擔,為了兼顧工作與帶2個兒子就醫,只好選擇臨時工。幸好經過療育,發現小富有音樂天分,尤其擅長爵士鼓。發展遲緩的孩子也許念書吃力,但他們都有不同的天分。

 

▼小富有音樂天分,尤其擅長爵士鼓。(圖/東森新聞)


埔基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趙文崇:「你還是要去注意他很多的潛力,那潛力是從哪裡來?我們可以透過他對於各式各樣的感官,他的喜好、偏好,我們常常講說潛力之所在,就是他興趣之所在。」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遲緩兒發生比例約6~8%,但南投偏鄉卻高達10%,這群慢飛天使需要更多的協助。


東森新聞主播陳海茵:「發展遲緩兒在學習道路上,面臨許多的困難與艱辛,請跟我們一起伸出援手,加入「東森傳愛慢飛天使 助飛計畫」,捐款提供師資跟課程所需的費用,幫助他們找回信心與笑容。」

 

▼東森新聞主播陳海茵邀請大家一起關懷遲緩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