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找我當副手!黃健庭爆:3關鍵讓他退選

2019/09/24 14: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郭台銘找我當副手!黃健庭爆:3關鍵讓他退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其中原因外界眾說紛紜,而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先前也傳出是郭董當初準備參選總統的副手,對此,黃健庭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首度證實,他的確是當初郭台銘找的副手,並透露和郭董結緣的過程,現在郭台銘決定退選的關鍵也跟著曝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健庭接受《遠見》專訪坦言,自己就是郭台銘找的副手,他透露,先前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Amanda),因為尼伯特風災前去協助台東,劉宥彤因此認識黃健庭夫人陳怜燕(小燕),後來4月17日郭台銘決定參加國民黨初選,劉宥彤在安排下鄉行程時,就想到陳怜燕,因此雙方連絡上,並敲定郭台銘5月15日到台東進行2天的下鄉行程,當時黃健庭邀請郭等人居住在台東原住民會館。後來行程結束後,郭主動對黃健庭說:「我這邊真的需要人,可不可以請你來幫忙?你能不能抽個時間來,我們邊吃飯邊聊。」

 

▼黃健庭坦言,自己就是郭台銘找的副手。(圖/翻攝自Youtube@臺東縣政府 Taitung County Government)

 

黃健庭坦言,郭願意為參選卸下跨國企業家的身分,為台灣奉獻,讓他覺得「或許他能跳脫傳統的藍綠政治人物,為台灣找一條出路」,最後才決定幫他,黃健庭說,在郭台銘身邊觀察幾個月,認為「他可以是很好的總統,卻是個非常不稱職的候選人,尤其是在台灣當今這樣不理性的選舉文化和政治環境下」,他透露,郭台銘為了國政相當用功,一直想複製企業模組,也找各種學者、智庫討論國政,即使身邊幕僚都急著要他下鄉拜票、走夜市,郭也不為所動,黃健庭無奈表示,後來郭台銘到台東、花蓮考察2天,讓他傻眼:「一個世界級的跨國企業家,竟如此親民,而論政治,他簡直『政治素人』到一個離譜的程度!」因為郭台銘當時竟然在座談時直言:「經營企業和經營城市一樣,不能一直講發大財啊」,甚至當著台東人的面說:「如果我當總統,台東不會是我的priority(優先)!」

 

▼郭台銘前往台東、花蓮傾聽民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健庭說,後來郭台銘的民調輸給韓國瑜,不過身邊還有許多聲音支持郭台銘參選,因此郭思考幾天,終於在8月26日,正式邀請黃健庭擔任副手,黃健庭在考慮過後,也在8月底答應郭台銘。他坦言,原本內部共識,是郭台銘不會主動退黨,並會視連署結果,再決定是否參選,不過在登記參選前,9月11日郭台銘向馬英九請益,卻反而被勸說退選,馬還呼籲郭要團結,隔天12日更有31位國民黨大老連署勸郭退選,讓郭非常生氣,因為裡面有些人明明當初擔心韓國瑜勝算不大,力挺郭選總統,如今卻見風轉舵,還公開勸退他,讓他氣到當天就宣布退出國民黨。

 

▼郭台銘親自手寫退黨聲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健庭表示,郭台銘下定決心退選其實有3大關鍵,1是因為郭媽媽前陣子住院2個月,孝順的郭台銘覺得應該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媽媽,2是香港反送中情況惡化,成為一個無法預期的變數,「他無法掌控,卻可預見將保送小英」,3則是台灣選舉文化令他灰心,「無法好好討論政策,政策無人關注,每天都要應付無聊的口水抹黑,也讓他灰心失望。」黃健庭說:「事後看來,我覺得郭台銘很勇敢,你看他弓已經拉這麼滿了,能收回來,其實要有勇氣、智慧!」黃健庭說,突然做出退選決定,其實對原先的合作夥伴柯文哲感到很抱歉,當時並沒有留足夠的時間給柯文哲應變。

 

▼郭台銘和柯文哲有好交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郭台銘退選後的計畫,黃健庭透露,目前團隊正打算成立TGI(Terry Guo Institute,暫名郭台銘學院),可能會分3部門,一是智庫,一些之前就加入的學者專家將持續奉獻,推動議題;另外,將有一個人才養成的機構,培養台灣的年輕人,第三,創辦自媒體,藉此管道將理念發佈出來,TGI也將持續擬定好政策、監督政府,而黃健庭是否會加入TGI?他坦言,如果郭台銘認為他能幫到忙,他也會慎重考慮。最後被問到,郭台銘是否會參選2024總統大選?黃健庭語帶保留說道:「明天的事,只有上帝知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救世主?預言家斷言:連勝文2024當選總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