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F-16V對決大陸殲20!國防部:絕對可以把它打掉

2019/09/24 0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當F-16V對決大陸殲20!國防部:絕對可以把它打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昨(23)日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使我國向美國購買66架F-16V block70(F-16V)型戰機有法源依據。立委好奇F-16V戰機能否與中國大陸第5代戰機「殲20」對抗,到底誰會贏?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在「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說明中提及,我國現役3型主力戰機中,IDF經國號及F-16型戰機已進行相關性能提升,幻象2000戰機將屆服役壽期,面臨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跳躍式成長,預判在2027年我空軍現有機隊將漸失優勢,因此為提升空軍整體戰力,確保台海空防安全,有必要採購F-16V新式戰機。採購所需經費上限為2500億元新台幣,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嚴德發解釋,F-16V block70戰機配備AESA(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先進雷達,可儘早掌握目標,殲20戰機在雷達上的截面積則較小,但我方新戰機結合電戰系統,加上Link16既有鏈路並和地面部隊配合,可與殲20戰機抗衡。至於F-16V戰機對上中國大陸現役戰機的優劣勢,劉任遠答詢表示,經軍方模擬,F-16V面對蘇30、蘇35、殲10、殲11等戰機,能力皆在其之上,但F-16V和殲20戰機性能則在「伯仲之間」,且雖殲20匿蹤性能較佳,但實際數據仍待商榷。

 

▼我國向美國購買F-16V戰機有法源依據。(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提問,F-16V屬於「四代半」戰機,但殲20為「第5代」戰機,如「一打一」,我方勝率為何?嚴德發自信表示:「我們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不過,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反問:「現在空戰還有一對一的嗎?」空軍參謀長劉任遠則強調,未來戰爭不會僅「一打一」,而是整體作戰。

 

(封面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狂收藏家!? 法國土豪擁110架戰鬥機創世界紀錄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