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學生靠這一味勇奪30萬 亞洲美食天王陳鴻:意想不到

2019/09/23 18: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學生靠這一味勇奪30萬  亞洲美食天王陳鴻:意想不到

▲第四屆「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五組得名作品,冠軍卡酪梨冰淇淋(上一)、亞軍醬台灣果醬(右一)、季軍GluGlu優格(左二)佳作青仁黑鐵(左一)及洛神花紅茶布丁(右二)。

食品創意無極限,為能培養年輕學子,味全連續四年舉辦「學生新品開發競賽」,今年吸引超過300位學子參加,參賽人數創歷年來新高,競賽的主題以「台灣在地食材」出發,整個競賽須挑戰5大關卡,8大課程,時程長達三個月,最後僅錄取13%優秀隊伍,奪冠機率只有2.5%。而比賽不但提供學生發揮創意的舞台,過程中還提供許多食品研發、行銷相關課程,讓學生從0到1生產出新品,堪稱業界最高規格實境比賽。

今年的競賽冠軍隊伍「酪肉強食」推出3款「清爽無負擔」的酪梨冰淇淋,食材取自嘉義中埔酪梨,主打以「嘉選三號」的奶油香酪梨取代高熱量鮮奶油做為冰淇淋基底,共研發「香檸蜂蜜、酷夏椰奶、黑咖可可」三種口味,強調食材簡單化、低熱量,獲得評審及消費者一致肯定!隊長王丹穎表示「在過程中從學到很多,包含團隊的合作、從源頭開發就做了很多資料調查,再依據市場調查去調整產品,在比賽中獲得很多無價的實戰經驗。」

 
▲冠軍由自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酪肉強食」奪得30萬大獎。

亞軍則由台北醫學大學大二僑生組隊參加的「陽光研食所」奪得,研發「盛夏-芒果紅茶果醬」取材自台南玉井愛文芒果、南投紅玉紅茶,並添加甜度只有蔗糖一半的「阿拉伯糖」,以兼具健康與美味的訴求,抱走亞軍大獎。而季軍隊伍「果色添香-Glu Glu優格」則運用歐美正夯的分子料理技術,將優格打造出全新爆漿口感,並善用屏東愛文芒果、台農17號鳳梨熬煮的果醬搭配,有別於市面上相關優格產品,以獨特創新口感做出市場區隔。

 ▲抱走亞軍的《陽光研食所》是由北醫大保健營養系大二僑生所組成,參賽過程讓她們滿載而歸。

 
▲美食家陳鴻支持競賽精神,特別二度擔任評審。

今年二度擔任評審的美食家陳鴻表示,台灣的餐飲文化引領全球,若能有更多學生參與這樣的實戰比賽,讓學生在出社會前,不論是企劃提案、開發成品上,能累積經驗、得到社會的認同及肯定,相信一定能加速台灣在飲食產業上的精進及國際化。

學生新品開發競賽活動歷時三個月,主題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創意,從0到有「實際做出產品」,學生從海選開始,除了會經歷品牌企劃、產品研發、包裝設計、故事行銷等一連串挑戰項目,更有業界導師從旁指導,實際體驗企業開發流程,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提供年輕學子表現與學習的舞台。

 
▲味全董事長陳宏裕現場指導與講評。

味全公司董事長陳宏裕表示,競賽提供年輕人發揮創意、勇敢做夢的舞台,培育新一代的職場實戰力,提供讓消費者安心的優良產品,而未來也將持續挹注資源舉辦實戰競賽,培育新一代的職場實戰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