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替91歲奶奶修鍋爐!水電工負債不收錢 暖哭網

2019/09/23 15: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替91歲奶奶修鍋爐!水電工負債不收錢 暖哭網

電影《寄生上流》裡有句名言「有錢才能善良」,相當發人深省,然而一名水電工卻用行動證明,就算沒有錢,他還是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英國一名52歲水電工安德生(James Anderson),日前幫一名91歲奶奶維修鍋爐,明明已經負債累累卻不肯收錢,令許多網友相當感動,決定募款幫助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安德生創立了非營利水電公司Depher,希望能夠幫助殘疾人士和長者,但公司的營運狀況並不好,還出現了債務問題,日前他接到工作,是一名患有白血症的奶奶,因此他也秉持公司的宗旨,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收費,「我們將會24小時待命,盡可能隨時讓她保持在舒適的狀態。」

 

▼許多有需要的民眾都受惠。(圖/翻攝自臉書James Anderson)

 

老奶奶的女兒相當感動,將安德生維修的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引起了廣大迴響,安德生對此感到十分驚訝,在爆紅後,他至今已經收到近8萬英鎊(約31萬新台幣)的募資,瞬間紓解了財務困難,他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拓展Depher的精神與版圖。

 

▼許多有需要的民眾都受惠。(圖/翻攝自臉書James Anderson)

 

安德生表示,「人們談論要在美國、法國和澳洲做這件事,他們都聯繫我,詢問意見和指導。我們希望社區可以因為共同的目標凝聚在一起,如此一來,不只是英國的每一名殘疾、年老人士都可以因為社會中這樣的活動受益。」儘管中間遇到很多困難,但他一定會繼續堅持這件事。

 

▼安德生會繼續堅持幫助他人。(圖/翻攝自臉書James Anderson)

 

過去因公司累積債務的關係,他不得不解雇2名員工,不管是工作、行政、廣告、報價,所有工作都是他一手包辦,「能夠支付透支額度,就已經非常幸運。」安德生表示,「我得到了許多同行提供的幫助,希望讓Depher拓展到全國每一個城市和小鎮。」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James Anderson)
 

 

【往下看更多】
是不是太晚了?婦乳房長10公分腫瘤 暖醫「一句話」逼哭網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