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認證環保滅火器 不復燃還可當清潔劑

2019/09/23 13: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許多人家中或是公共空間都有配置滅火器,但你注意過有效期限嗎?一般的乾粉滅火器效期只有三年,過期不僅滅火效果打折,還變成不能回收的有害化學廢棄物,現在有業者研發效期長達10年的環保泡沫滅火器,不僅可以撲滅火源不復燃,還能當清潔劑使用很環保。

 

拿起乾粉滅火器撲滅火源,但只要一有火,又復燃,有業者積極研發,高效能的環保泡沫滅火器,不僅滅火快,還不怕復燃,不管是油還是燃燒的酒精,甚至是10萬伏特的帶電型火災,都能迅速撲滅。

 

業者引進德國生物科技技術,讓使用環保滅火器的同時,不會造成環境的二次汙染,除了最基本的CFS消防認可,還拿下環保標章認證,過了10年有效期,可回收再利用,還能當油汙清潔劑,成為家用清潔的好幫手。

 

消防設備公司總經理 廖偉先:可以清潔我們,家中的廚房,我們產生油汙的地方,可以清潔我們的車輛,而且我們這個部分,有經過環保署的認證,是可以允許去排放到,我們的汙廢水下水道的。

 

東森新聞記者 陳如意:台灣從民國52年開始,使用像這樣的,乾粉滅火器,而這些滅火器,在3年到期之後,卻成了有害化學廢棄物,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棄置。

 

腐蝕性的液態滅火器,放久了瓶身也開始生鏽,當初解決的消防問題,如今卻延伸出環境議題,零廢棄 可回收的滅火器,要讓人身安全與環保兼顧,預防火災也要和環境共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