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森談/孫嘉蕊/921 二十週年 體驗人性的愛與善良

2019/09/22 08: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EBC森談/孫嘉蕊/921 二十週年 體驗人性的愛與善良

文/東森新聞副總/孫嘉蕊

921 ,20週年了,已經成長了一個世代。當年因為天災的弱勢慢慢重新站立,但南投還有弱勢中的弱勢,遲緩兒需要關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年台灣有10萬名遲緩兒新生,南投佔1/10。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趙文崇醫師是兒童障礙學習權威,他說0-8歲是孩子吸收海棉期,台灣對遲緩兒的早療教育卻只做到6歲,都市的孩子資源不虞匱乏,但偏鄉的孩子6-8歲就少了一哩路。埔基啟動補助早療課程,派人一個個到偏鄉部落,去尋找陪伴教育遲緩兒,在銜接國小一二年級的過程,多陪遲緩兒走一哩路。

 

▼(圖/東森新聞)

 

 


今年淑麗和東森年度公益,結合了杉林溪,發起愛在偏鄉 公益起飛,我們希望募款450萬,幫助偏鄉遲緩兒延長早療教育。


來到杉林溪,認識了奉獻特殊教育的趙文崇醫師,還有杉林溪自然天文江館長,他們也是偏鄉一個個學校走,教育孩子天空有多美麗。還有杉林溪一待四十年的陳董事長,他經歷921,杉林溪封閉四年,重新建立,劉董事長從他手中接下棒子,繼續守護這塊美麗的山林。


老董事長說,因為921,他更體驗人性的愛與善良。趙醫師說,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他們對我們說,謝謝你們來,我說,是我們要謝謝您,謝謝您們一直守在這裡,幫我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