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斷交2國 藍酸:吳釗燮成沒招的螃蟹

2019/09/21 15:48 字級:
讀稿

我國一周內喪失兩個邦交國,藍營開記者會火力全開!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痛批蔡英文政府,不該只把責任推給大陸金錢引誘,難道人家跟我們建交的時候是因為帥哥美女嗎?強調政府應該認清國際現實。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都被總統慰留,資深媒體人因此酸說認同慰留,因為就怕最後只剩口譯哥能來接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畫一隻大螃蟹,旁邊寫吳釗燮,這隻螃蟹已經沒有招了。」

 

大酸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國在一周內接連與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斷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嗆政府,不是把責任推給大陸就能了事。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痛批蔡英文政府,不該只把責任推給大陸金錢引誘。(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假如說這些國家是被中國大陸金錢引誘,那他跟我們建交是受我們什麼引誘,難道我們是什麼帥哥美女引誘嗎,國際關係是非常現實,沒有什麼道義,沒有什麼友情可言的,就是一個利益。」

 

看著邦交國一個個減少,也有一股聲音認為到沒有邦交國的時候,台灣就能獨立,歐鴻鍊糾正這個說法。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邦交國都斷光了,在這個國際社會上就不存在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大陸完成統一的時候。」


▼吳釗燮想請辭外交部長被慰留。(圖/東森新聞)


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中共現在開始動手腳,在開始要大挖你的牆角,所以你不得不開始編機密預算來應付。」

 

邦交國減少政府花費一點也沒少,外交屢次受挫,吳釗燮想請辭部長都被慰留,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有感而發,說認同總統的做法,假如斷交一國就換部長,最後只剩下口譯哥來接班。


▼國民黨立大酸在與吉里巴斯斷交之後總統蔡英文卻繼續選舉行程。(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很有可能,你不要小看蔡政府用人的格局,因為斷交她已經習慣了,她已經不在乎了,她眼中只有選舉只有選票,她眼中只想繼續連任,以後繼續斷交。」

 

國民黨立委同時大酸,在與吉里巴斯斷交之後總統蔡英文卻繼續選舉行程,穩固年輕選票與網路聲量,成為藍營猛攻目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