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席謝聰敏追思會…蔡英文、呂秀蓮同場不碰面

2019/09/21 15:06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午都出席前國策顧問謝聰敏追思會,這也是呂秀蓮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蔡呂首度同場,卻一個坐樓上一個坐樓下兩人並未碰面,是否刻意避開,呂秀蓮表示因為她很忙所以才會選擇坐樓上不打擾追思會進行。不過針對蔡總統近期捲入論文爭議,呂秀蓮呼籲蔡總統能夠儘快處理,快刀斬亂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出席前國策顧問謝聰敏追思會。(圖/東森新聞)


司儀:「行鞠躬禮,鞠躬。」


蔡總統深深一鞠躬告別,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


司儀:「頒贈褒揚令。」


總統頒發褒揚令,感念謝聰敏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


▼蔡英頒發褒揚令感念謝聰敏為台灣付出。(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一定將前輩的提醒放在心裡,來讓我們台灣民主自由可以繼續下去,轉型正義工作不能停下來,所以我一定會繼續來做,繼續向前走。」


就在總統致詞時突然一陣騷動,原來是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席追思會。


只是呂秀蓮坐在樓上,蔡英文坐在樓下,兩人遙遙相望,蔡呂同場卻不同框。


前副總統呂秀蓮:「就無聊,因為我很忙,因為我從林口過來時間掌控不住,所以我到樓上就不要影響,就這麼簡單。」


兩人並未碰面,但呂秀蓮對於蔡總統論文爭議隔空喊話提出建議。


前副總統呂秀蓮:「很簡單的事情,她不要都交給法院,這樣會增加疑慮,所以我善意建議蔡總統快刀斬亂麻。」


論文事小,五天內斷兩邦交國茲事體大,呂秀蓮呼籲各界重視台灣外交處境。


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斷有邦交國跟我們說再見,誰要負責任,我覺得大家都要負責任,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問題,我們也極有可能會面臨零邦交時候。」

 

▼呂秀蓮表示,台灣有可能會面臨零邦交的時候。(圖/東森新聞)

 

呂秀蓮磨刀霍霍針對蔡政府,在連署期間,每日一問搶到版面,也讓蔡總統連任之路腹背受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史明辭世!蔡英文不捨悼:會永記他未竟志業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