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牙痛吃止痛藥!她睡醒呼吸困難…慘變藍血人

2019/09/20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牙痛吃止痛藥!她睡醒呼吸困難…慘變藍血人

不少人都害怕看牙醫,即使牙痛到不得了也會盡力忍受,不到逼不得已的情況,決不會踏入牙醫診所。日前美國一名女子,因牙痛難耐而服用止痛藥,沒想到一覺過後,皮膚和指甲邊緣卻泛藍,就醫後還發現,連血液都變成深藍色,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是止痛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一名25歲女子,日前因牙齒劇痛,前往藥局購買含有苯佐卡因(Benzocaine)成分的止痛藥,且在睡前將藥一飲而下,結果隔天起床,女子卻感到全身異常虛弱、呼吸急促,甚至皮膚和指甲邊緣都泛著淺淺藍色,嚇得她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

 

▼女子牙痛服用止痛藥後,隔天卻發現皮膚和指甲邊緣泛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僅如此,女子就醫抽血時,還發現她靜脈內的血液也變成深藍色,甚至血氧濃度只有67%,遠遠低於正常人的血氧數值,最後女子遭診斷是患上「變性血紅素血症」(Methemoglobinemia)。醫師沃倫(Otis Warren)指出,女子應是對苯佐卡因有不良反應,導致血液中的鐵發生變化,無法與氧結合,他也指出,女子的缺氧程度,有可能已對身體造成傷害,「她明顯使用了很多止痛藥。」

 

▼女子就醫後抽血發現,連靜脈內的血液也變成深藍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最後,女子透過靜脈注射接受亞甲藍(Methlyene Blue)治療,幾分鐘之內情況已經好轉,住院觀察一晚後,隔天就乖乖去看牙醫了。沃倫表示,許多配方都含有苯佐卡因的成分,但人們對它並不是很了解,「人們經常搞不清楚,不知道會發生危險的事,這不是輕微的副作用。」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牙痛忍1年!15歲男下顎慘遭「吃掉一半」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