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婦被狗咬!10天後爬地狂叫 專家抖真相

2019/09/20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老婦被狗咬!10天後爬地狂叫 專家抖真相

大陸湖南省邵陽市一名老奶奶,14日準備離開當地的防疫站時,竟跪著從防疫站內爬出,並發出疑似狗叫聲,在地上爬行了一段路,一旁見狀的路人全看傻,「她狂犬病發作了!」

YT廣告

▼老太太從隆回縣的防疫站爬出。(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老人當時不顧身旁來來往往的人車,直接跪地從防疫站爬出,就如同發狂般的發出尖銳刺耳的狗叫聲,她一路爬行到馬路上,群眾們感到相當恐慌。對此,隆回縣防疫站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名老人在10多天前曾在農村被狗咬傷,之後便出現如此瘋狂的行為,「這是一種創傷後應激障礙,她沒打針就很怕得狂犬病,心裡就比較著急、焦慮,因此產生了癔病症。」


▼一旁人車來來往往,老太太仍在地上爬行。(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工作人員也表示,已確認老人並非得了狂犬病,會模仿狗是一種心理疾病,「她的家人可能也誤認為她感染犬病了,所以才送到我們這裡來。」警方獲報後,也立刻趕到現場,用器具將老奶奶的雙腿壓制,再固定她的雙腿,讓她失控的情緒逐漸平復。


▼警方到場後將她壓制平復情緒。(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事實上,狂犬病的症狀並非是如此,若患者確認罹患狂犬病,將出現頭痛倦怠、噁心、怕水、怕光、痙攣、等症狀,發作的初期最明顯的症狀可能是四肢刺痛,自染病到病發的時間為一至三個月,致死率高達10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5狗撕咬拖行6m!爸見1歲兒全身血心碎痛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