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測值0.74!騎士滿身酒味 摔溝判無罪

2019/09/20 16:38 字級:
讀稿

彰化一名張姓男子去年騎車跌入水溝自行返家,幾個小時候警方在張姓男子住家,發現他滿身是血在家呼呼大睡、滿身酒氣,警方協助就醫並酒測,男子酒測值高達0.74,被依公共危險罪嫌提起公訴;但張姓男子聲稱,他是喝酒療傷助眠,沒有騎車。彰化地院判決,肇事後隔了超過三個小時酒測,無法證明男子酒駕肇事,判決無罪。

 YT廣告


▼張男夜間騎車摔進水溝。(圖/東森新聞)


機車栽在水溝裡,警方獲報,有人騎機車跌入水溝,但到場時騎士卻不見人影,循線找到騎士住家,人滿身血躺在家裡呼呼大睡。

 

芳苑警分局五組組長 歐銘輝:「肇事男子有受傷,有請救護車把他送到醫院,酒測值就是0.74。」


▼警方獲報,有人騎機車跌入水溝(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車禍發生在去年七月,張姓男子騎車行經芳苑光明路時,晚間10:30不慎墜落路旁水溝,警方凌晨0點08分接獲民眾發現通報到場,男子已經自行跑回家呼呼大睡,警方到他住家時,看到男子滿身血,趕緊協助送醫,清晨2左右進行酒測,男子酒測值高達0.74,依規定警方將男子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不過法官判決,肇事後隔了超過三個小時酒測,無法證明男子是酒駕肇事,因此判決無罪。

 

民眾:「怎麼可以這樣子,那大家都可以這樣子了啊,如果喝酒像這樣瞎掰一下就無罪了。」


▼張男被判無罪。(圖/東森新聞)


民眾說,法官應該用事證判決,附近看有沒有監視器,看是怎麼樣。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同居人有作證說,他是騎車摔傷回家以後,因為疼痛難耐才飲酒。」

 

張姓男子否認有酒駕行為,辯稱當時因蟲子飛進眼睛,煞車不及才跌落水溝,自行返家後覺得傷口疼痛,才拿出家中的高粱酒喝,警方到場將他送醫後才施以酒測,酒測值才會高達0.74,加上沒有目擊證人證明張姓男子有酒後騎車情事,法院不能推測有罪,因此判決張姓男子無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