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打壓金馬獎升級?杜琪峰辭去評審團主席

2019/09/20 11: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打壓金馬獎升級?杜琪峰辭去評審團主席

大陸打壓金馬獎事件又添一樁,現在傳出評審團主席杜琪峰請辭的消息,香港導演杜琪峰在臉書發表聲明說,因為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的限制,所以必須請辭評審團主席的工作,由於現在香港電影都有中資介入,所以無形中給了杜琪峰壓力,最後只好辭去金馬獎的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導演杜琪峰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香港導演杜琪峰:「金馬獎在歷史裡面,差不多五十年了,它在華語電影獎中是最有歷史的。」

 

在訪問中大讚金馬獎,他就是香港導演杜琪峰,近幾年香港動作電影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王童導演將接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杜琪峰拍電影非常嚴格,劇組演員都怕他,但是他的電影就是賣座,還得過三座金馬獎。

 

2012年杜琪峰靠著《奪命金》獲得個人第三座金馬獎,地位非常崇高,他也獲邀成為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但杜琪峰卻無預警發出聲明說,因為和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制,所以提出請辭評審主席工作,再度震驚台灣電影圈。

 

▼大陸打壓金馬獎。(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劉德華今年主演的《掃毒2》還有許多香港電影,因為牽扯到中資所以都不報名參加金馬獎,這也可能是杜琪峰請辭的原因,甚至大陸還把電影金雞獎的日期,移到和金馬獎同一天。

 

前金馬獎主席李行說,金雞獎拚得過金馬獎嗎,自不量力嘛,它當然拚不過金馬獎。

 

李行導演生氣了,但是大陸打壓金馬獎已成事實,先讓金雞和金馬獎撞期,再讓杜琪峰知難而退,就是要讓本屆金馬獎星光黯淡。

 

(封面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