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樹懶爬行像人?實際畫面驚呆網:超可怕

2019/09/20 0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樹懶爬行像人?實際畫面驚呆網:超可怕

迪士尼動畫片《動物方城市》裡,可愛的樹懶公務員「快俠」,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讓大家開始注意到這種外型像猴子,動作奇慢無比的哺乳動物,日前網路上流傳一部樹懶爬行的影片,徹底顛覆了樹懶給人的呆萌印象,甚至讓網友直呼:「好恐怖」。

YT廣告

 


樹懶常常給人可愛、呆萌的印象,但畫面中這隻樹懶,有著細長四肢、似笑非笑的奇怪表情,與人類十分相似,讓人聯想到「全身長毛的野人」而感到毛骨悚然,便是所謂的恐怖谷理論。而且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樹懶也許是受到驚嚇,爬行速度比平常快很多,如果在晚上遇見牠,可能真會被嚇出一身冷汗。

 

▼網路流傳樹懶爬行影片,顛覆樹懶的可愛印象。(圖/翻攝自Zootopia臉書、微博)

有網友為樹懶抱不平:「這就是普通的樹懶啊」、「人類自以為的審美,塑造牠可愛呆萌的一面,卻對牠真實的樣子大呼噁心」、「都替牠委屈了」,也許是大家習慣了動畫中攀爬在樹上的樹懶,看到地上爬行的才會大驚小怪。

▼樹懶天生肌肉量不足,長年攀爬在樹上。(圖/取自Pixabay)

 

樹懶天生肌肉量不足,在地上行走十分困難,因此用前肢爬行,成為牠們唯一的移動方式,時速更只有0.12公里,緩慢的速度使牠們容易發生意外,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據說食肉動物認為樹懶的肉不好吃,搭配上牠們的保護色,天敵對樹懶的威脅大大降低。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修機車拆面板!驚見鳥巢…還下4顆蛋
創紀錄!重1公克小魚摘腫瘤 飼主砸錢救命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