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帶水氣!本週降溫又降雨 低溫下探20度

2019/09/19 2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颱風帶水氣!本週降溫又降雨 低溫下探20度

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形成輕度颱風塔巴,未來將朝西轉西北行進,往日本、韓國方向靠近。氣象局指出,塔巴對台灣沒有威脅,但颱風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預測明天起至22日,台灣北部、東北部會有較顯著降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指出,北部空曠地區將出現20-21溫度,出門最好多帶件外套。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本週颱風帶水氣降溫又降雨,低溫下探20度!圖/天氣風險管理公司

 

氣象局指出,20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增強的東北風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在明天夜間至後天清晨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各地晨間低溫約22至24度,稍有涼意,白天高溫方面,北臺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7、28度,花東地區30、31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衣物。

 

▼本週颱風帶水氣降溫又降雨,低溫下探20度!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則表示,塔巴外圍環流將從明天開始影響,加強東北風、水氣變多,現在在台灣北方到東海可以看到比較窄的「雲街」,是涼空氣留下來的腳印,一小胞一小胞的排排站。預計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21度,雖然還不是特別冷,但已經頗有涼意,到了該加件薄外套的時候。

 

▼本週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0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