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地下擠爆!墓碑滿山坡…骨灰罈位要排7年

2019/09/19 19: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香港地下擠爆!墓碑滿山坡…骨灰罈位要排7年

香港地狹人稠,導致房價居高不下,許多民眾只能擠在小小的空間裡生活,不過更驚人的是,連「墓園」也是同樣情況。一名英國攝影師拍下香港墓園的照片,放眼望去山坡上一排又一排,麻麻密密的全是石碑,密集程度相當驚人,甚至有專家指出,要登記一個骨灰罈位,至少要等七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報導,建築攝影師隆(Finbarr Fallon),先前到香港度假時,偶然間造訪灣仔區的一處墓園,被墓園獨特的設計格局所吸引,於是他從五年前就多次前往香港,陸續參觀其他的墓園,並用相機、空拍機等設備,將震撼他的畫面記錄下來。

 

▼香港墓園中的墓碑層層排列,整齊到連一絲空隙都沒有。(圖/翻攝自Michael Shindler推特)

 

這些照片中,幾千座石碑沿著山坡整齊排列,從高空俯瞰也沒有絲毫凌亂感,且緊密程度相當驚人,幾乎沒有一絲空隙,不過特別的是,石碑後頭是一棟棟高樓大廈,兩者互相輝映下,形成和諧又詭異的畫面,法隆表示,「我想透過拍攝角度,在構圖上描繪生與死間的關係與距離」。

 

目前,若想要在香港的私人墓地買一塊永久地,可能要花上28萬港幣(約新台幣110萬元),但香港大學研究老年化與死亡的副教授周燕雯(Amy Chow)指出,現在的價格更是賣到四倍多,而且永久墓幾乎已經滿了,只剩下能重複使用的墓地,因此每6年就必須把原本埋葬在裡面的亡者遺骸挖出。

 

▼許多人為了一個放置骨灰罈的空間,而排隊等了整整七年。(圖/翻攝自Michael Shindler推特)

 

周燕雯表示,如今許多香港人都以火葬取代土葬,但仍無法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雖然骨灰罈相比土葬來說,所占空間小了許多,不過要找到能放置的位置還是很困難,幾千萬個家庭爭先恐後、排隊登記,甚至等上整整7年才排到,就只是為了可以一個能容納1至2個骨灰罈的空間。」

 

周燕雯也說:「幫祖先和已故家人找個永久安置地,是表示尊重和孝順,若無法找到墓地或骨灰罈位,人們可能會因此感到內疚」,有些家庭礙於空間有限,選擇把骨灰罈放在家中,雖然這個方式違背傳統,但也比較方便,還能讓亡者獲得安息。

 

(封面圖/翻攝自Michael Shindl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幫阿公撿骨大遲到!他記錯墳挖到女屍…竟離奇橫死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