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色海灣再現!海豚小腦袋緊依偎 母豚狂打轉

2019/09/19 17: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血色海灣再現!海豚小腦袋緊依偎 母豚狂打轉

每年9月,日本太地町海灣口總會出現讓人心碎的景象,這個季節是狩獵海豚的開始,大量的捕抓跟屠殺,讓原本清澈的海水,染成鮮紅色,變成血色海灣。被殺的海豚肉用來食用,剩下的海豚被賣給水族館和海洋公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2009年上映,揭露這個殘忍的過程,然而獵捕海豚的活動還是持續進行當中。最近,美國「海豚保護計畫」(The Dolphin Project)貼出一段讓人心痛不捨的影片。一群海豚被驅趕到海灣中,露出迷茫、不知所措的腦袋。而這群海豚圍成一圈,彼此依偎在一起,其中一隻像是女族長的雌海豚,繞著所有海豚轉,像是在安慰家人,要他們別害怕。

 

▼海豚被驅趕在一起,方便獵人捕抓。(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等到這群海豚游到筋疲力盡,稍微喘口氣時,海豚獵人就會灑網,將海豚圈在網內,開始進行屠殺。獵人們會按照海豚的體型,依序用魚叉殺害海豚,根據目擊者指出,海豚的血沿著布滲出,最後被殺死的海豚,在看到家人一一死去後,甚至放棄了掙扎。海豚屍體被裝在船上,駛向港口。

 

▼海豚被捕抓後,下場就是屠殺,或是被賣到水族館和海洋公園。(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太地町漁民們反駁,強調這是當地傳統,並非海豚地獄。漁民獵布海豚的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他們都是依賴這種方式維持家計,許多當地出生的孩童,甚至將捕鯨視為一生志向。

 

而這個傳統也得到日本官方支持,日本政府今年6月30日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因此不再受到「商業捕鯨」的限制。根據《10daily》報導,一年一度的海豚捕撈活動在9月至2月期間進行,是日本國內相同活動中,規模最大的項目,每年約有2千隻海豚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The Dolphin Project

 

【往下看更多】
遭拖入電梯!25歲網紅癱軟倒沙發…下體撕裂亡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