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胖主人易養胖狗!研究曝恐怖習慣:影響大

2019/09/19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胖主人易養胖狗!研究曝恐怖習慣:影響大

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丹麥研究人員發現,「有其飼主必有其狗」,每3個體重過重的人,就有1人可能養出胖胖狗,與體重適中或偏瘦的人比較,機率多出了2倍,部分原因是他們更可能餵寵物吃零食,另外,結紮會增加狗狗過重或肥胖的風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刊登在「預防獸醫學」期刊(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的研究,內容中探討「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研究人員針對狗和其飼主特性進行調查,268隻狗中有20%過重。主要研究人員比昂瓦(Charlotte Bjornvad)指出,「過重或肥胖的飼主養出過重或肥胖狗的比例高達35%,是偏瘦或正常體重飼主的2倍」,而後者養出肥胖狗的比例落在14%」。

 

▼丹麥研究,每3個體重過重的人,就有1人可能養出胖胖狗。(示意圖/取自Pixabay)


比昂瓦認為,適中體重的飼主傾向在訓練的時候餵狗吃零食,但體重過重的飼主喜歡隨心情來餵食,比昂瓦舉例:「他們躺在沙發上放鬆時,喜歡把剩下的最後一口三明治或餅乾分享給狗狗吃。」

 

▼結紮影響體重,研究:會降低公狗控制食慾的能力。(示意圖/取自Pixabay)


2016年一項研究發現,已開發國家中,肥胖狗的比例高達34-59%,體重過重會減少寵物狗的活動力,甚至是平均壽命,就像人類一樣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肥胖狗平均壽命比正常的狗少了1.3年。此外,比昂瓦表示,結紮也會影響體重,「結紮似乎會降低公狗控制食慾的能力,同時也會降低運動的誘因,因而增加變得過重的風險」。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苦等4年找到主人!汪星人重逢卻不願回家
黑狗可愛要摸被咬 男開槍轟爆腦門!飼主崩潰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