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台港生聲援反送中 慘遭陸生掐脖辱罵

2019/09/19 14:51 字級:
讀稿

為了香港反送中活動,一名就讀義守大學的香港學生,和住在同一個宿舍的大陸籍學生,兩個人爆發衝突,大陸學生動手掐住香港學生的脖子。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義守大學傳出,有陸籍生與港生因反送中議題爆發衝突。(圖/東森新聞)

 

義守大學裡的陸生和港生,為了反送中的議題在宿舍發生衝突的事,陸生和港生的反應相當低調。


義守大學陸生:「真的沒有,我中秋節三天不在宿舍,回來有沒有聽人說過,沒有沒有。」


記者:「他們是不是有衝突?」


義守大學陸生:「不好意思。」

 

義守大學港生:「有聽說一點點,但是不太清楚,我不知道是誰,但是知道這件事情這樣。」


倒是日本學生大方的表示,知道這件事。


記者:「宿舍香港人和大陸人打架?」

 

義守大學日籍學生:「知道。」

 

▼港生在房間貼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引發陸生不滿。(圖/東森新聞)


衝突是發生在上周五,港生在宿舍房間的門口以便利貼貼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及反送中等訴求字樣,引發一名陸生不滿,霸道將便利貼撕毀外,還動手掐住被害港生脖子,甚至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


義守大學學務長危永中:「那我們的陸生同學經過的時候,看到以後就做了一些動作,要去把它貼在門房外面的這些便利貼,準備要把它撕下來,那我們在房間裡面的我們的香港的同學,發現了以後就出來制止,這中間就產生了一些肢體上的摩擦衝突。」

 

隨後這名陸生朋友在房間門口掛滿五星旗反制,而涉嫌動手的陸生則叫朋友趕快拿下五星旗,因為對方報警了。

 

▼陸生動手掐住被害港生脖子,甚至辱罵港生「廢青」。(圖/東森新聞)

 

義守大學學務長危永中:「陸生那邊是他表示沒有,港生那邊是表示有感受到,有把手放在他的脖子上面,有這樣子的動作。」

 

警方要求雙方到派出所說明,陸生和港生最後是和解,而校方則表示,會依校規處理打人的陸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港淘大商場揮五星旗 兩派人士打鬥爆衝突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