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締違法Uber延後 12/1起人車開罰

中央社 2019/09/19 14: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取締違法Uber延後 12/1起人車開罰

交通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大量加開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協助違法Uber駕駛轉型,但必須在10月6日前報考,並在10月底前考取,12月1日起,Uber的人、車若不合法,就會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交通部6月6日公告實施新修正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俗稱Uber條款,明確規範租賃車計費以1小時起跳,等於嚴格禁止Uber與租賃車業違法營運計程車,並給予緩衝期,輔導Uber駕駛轉為多元化計程車,原預定10月6日開始取締違法Uber。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以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考試場次受限,還有很多Uber駕駛未能在10月6日前完成考試為由,日前向交通部提出要求,盼延長緩衝期。計程車業者則要求交通部不能放水,應如期執法。

 

交通部在權衡雙方意見後,今天發布權宜措施。

 

交通部表示,為加速Uber駕駛轉型,已再商請警政署協調各地警察機關配合提高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能量,9月至11月共辦理45場考試次,預計可容納2萬1820人次,有轉職意願的Uber駕駛,必須在10月6日前報考,最晚在10月底前考取執業登記證,拿到執業登記證後,1個月內應完成計程車牌掛牌。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Uber可以留下,但與Uber合作的人、車都要合法,也就是若Uber駕駛要營運計程車,11月1日起,都要有計車執業登記證,12月1日起,車輛都要掛計程車牌,12月1日起,會針對人、車不合法的Uber車輛開罰。

 

交通部這項緩衝措施也有但書,就是已有轉業意願,且領有執業登記證的Uber駕駛,若在取得計程車牌時受刁難,來不及在12月1日掛計程車牌,則不受緩衝期限的限制。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