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補貼!客運票價凍漲 電價也不漲了

2019/09/19 12:22 字級:
讀稿
政府補貼!客運票價凍漲 電價也不漲了

選前釋利多!交通部核定公路客運漲幅17.17%,不過由於搭客運多是學生和經濟弱勢族群,交通部敲定首度針對公路客運調漲差價補貼,客運票價將由政府補貼凍漲,每年約補貼3.18億元,估一年有1億3592萬旅次受惠,而10月起電價也不漲,這也是國內首度電價連續三次沒調整。

 YT廣告

 

▼交通部針對公路客運調漲差價補貼,每年約補貼3.18億元。(圖/東森新聞)

 

客運工作人員:「請準備上車。」


客運人員大聲提醒民眾上車,仔細看搭公路客運裡,不少是學生就是經濟弱勢族群,原本油價高漲,客運票價漲幅將漲17.17%,現在交通部敲定,首度針對公路客運調漲票價給予補貼,也就是漲的部份,政府來支付吸收,乘客不用多花錢。


民眾:「其他都漲了,客運不漲,也沒有那個道理。」


民眾:「(票價)不要調漲太多,會造成負擔。」

 

▼民眾希望客運票價不要調漲太多。(圖/東森新聞)

 

全台有32家公路客運業者營運480條公路客運路線,業者依照物價上漲、基本工資提高、一例一休等等成本,從2010年以來沒有漲過價,這回交通部左手同意業者調漲票價,右手替民眾支付票價漲幅,估計每年將補貼3.18億元,一年估計有1億3592萬旅次受惠,9月底或10月就會上路,其實不只交通部釋利多。


電價去年10月起就凍漲,今年4月電價也沒調整,18日經濟部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10月的電價不動,平均電價每度目前仍維持現行2.6253元。

 

▼公路客運業者從2010年以來就沒有漲過價。(圖/東森新聞)

 

 

民眾:「大家的薪水都沒有漲,連電費都可以不要漲,對大家是一個好事。」


民眾:「什麼都是一直漲,一直漲很辛苦。」


國內首次電價連續三次都沒調整,加上交通部灑幣,選前蔡政府不敢貿然調價,利多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