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輕軌二階段列車 深夜進行6車班測試

2019/09/19 10:42 字級:
讀稿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的列車由17日深夜開始,默默的在進行試車,要一連測試三天。目前測試整合的工作還算順利,只是偶爾會發生小動物闖入軌道的情形,由於二階段工程美術館到大順路間,因為居民抗議停工,市府表示希望在年前底找出可行方案,讓輕軌可以全面完工。

 

YT廣告

 

▼高雄輕軌目前已默默的在進行試車。(圖/東森新聞)


深夜時分,高雄輕軌早該收班了,但是卻在軌道上看到全新的車廂來回不停的在運行。


試車人員:「有六台車在線上路,六台。」

 

記者:「現在有六台新車,就六台?」

 

試車人員:「對,進來的就六台,超過了,超過了正式測試六台,以這個班距來講六台就夠了。」


這是輕軌一、二階段列車整合試車,利用輕軌收班後的深夜,在第一階段的軌道上試行。


記者:「他發現了什麼東西?」


工作人員:「有時有貓這樣,晚上有時有小動物。」


記者:「小動物牠們會跳上去嗎?」


工作人員:「牠不會跳上去,牠們會穿越。」

 

▼高雄輕軌有六台車在線上路,正在進行第一階段的軌道上試行。(圖/東森新聞)

 

白天的輕軌會碰上闖軌道的駕駛人,晚上的輕軌則是碰上闖軌道的動物,一樣不能大意,高雄環狀輕軌繞行高雄市區一圈,全長22.1公里,目前一期已經通車,二期的工程進度50%,列車也在試車,不過其中因為輕軌經過的美術館路到大順路之間遭到當地居民抗議,目前是停工重新進行評估。

 

高雄市捷運局主秘張又仁:「例如高架地下,其它替代可行的方案,這個部分專家學者一直在討論中,目前也還沒有明確的定論出來。」


▼但因輕軌的行徑路線遭到民眾抗議,目前是停工重新進行評估。(圖/東森新聞)

 

市府希望專家學者能在年底提出可行方案,解決這一段輕軌的爭議,完成環狀軌道工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