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大興案 菲開槍8人遭判刑!家屬:終還公道

2019/09/19 09: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廣大興案 菲開槍8人遭判刑!家屬:終還公道

2013年在台灣以及菲律賓兩國重疊海域,發生的台灣漁船廣大興號事件,造成1名船員中彈身亡。18日菲律賓當地法院宣判出爐,當時開槍的8名海岸防衛隊員被判「殺人罪成立」,分別被判刑8年到14年不等,另外還要再支付大約台幣6萬元的民事以及精神損害賠償。

 

 YT廣告

 

▼2013年台灣漁船廣大興號事件,近期判刑終於出爐。(圖/東森新聞)

 

2013年,在台灣以及菲律賓兩國重疊海域,發生的台灣漁船廣大興號遭到射擊事件,如今案情終於在18日有了一大突破。

 

菲媒記者:「他們被判刑,刑期8年又一天到14年8個月又一天,台幣2.9萬元的民事賠償和台幣2.9萬元精神損害賠償。」

 

▼菲律賓當地法院宣判,8名海岸防衛隊員成立殺人罪。(圖/東森新聞)

 

廣大興事件在兩國執法人員,透過司法互助機制、證據書狀交換等合作默契之下,事發到現在6年過去,菲律賓法院做出判決,認定當時開槍的8名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殺人罪成立。

 

從屏東檢方公布的綠影帶中,可以看到事發當時架設在菲國海監船頭的機槍,不斷向前方的廣大興號射擊,總共108發子彈,其中45槍打中廣大興號,甚至有船員在槍林彈雨中不幸身亡。

 

前檢察官劉嘉凱:「我覺得我國的一艘漁船出海捕魚,卻遭到菲律賓的船以掃射的方式對它進行攻擊,彈痕真的很多。」


▼8名海岸防衛隊員當時共射擊了108發子彈。(圖/東森新聞)

 

原本是要出海捕魚討生活,卻發生了悲劇意外,震驚兩國社會,如今8名海岸防衛隊員罪名成立,還分別遭判8年到14年不等的刑期,以及不到3萬元的民事賠償。


洪家大姊洪慈綪:「我尊重菲律賓的判決,當然是不符合我們的想法、期待,但是我也能接受。」


雖然被害人家屬表示尊重判決,但更在議政府有沒有作為保障漁民的捕魚權,希望別讓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