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亞太助卿批北京破壞現狀 挺台出席官方活動

2019/09/19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美亞太助卿批北京破壞現狀 挺台出席官方活動

索羅門群島1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中止36年的友邦情誼,並還宣布與大陸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8日對大陸不斷搶奪台灣友邦的做法,表達關切,他也重申,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並確保台灣維持有效嚇阻能力,史達偉並在同日首次出席台灣官方在美國舉行的公開活動,發聲力挺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左)與DAS貿易政策協商代表(右)在台灣農產採購儀式上碰面。(圖/翻攝自美國經濟外交部會twitter


根據《中央社》報導,史達偉18日出席參議院外國事務聽證會,他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他也指出,美國對台軍售係基於台灣關係法,評估台灣國防需要,提供台灣軍備武器。
 

針對大陸不斷利用各種手段壓縮台灣國際外交空間,史達偉也首次出席台灣官方在美舉行的公開活動,此舉別具意義。台灣農業採購團18日在美國國會簽署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44億元)採購合約,購買美國生產的玉米、小麥、黃豆與肉製品。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親臨現場,並與我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駐美副代表黃敏境等官員互動。他在致詞中強調,在過去40年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還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以及對雙方在商業、文化與其他方面關係的承諾,比以往更為堅定。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外交關係會議網站)

 

【往下看更多】
索羅門斷交 蘇貞昌:給辛苦外交人員鼓勵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