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高鐵票沒拿到!竟遭後方乘客偷走

2019/09/18 22:40 字級:
讀稿

一位乘客在高鐵台中烏日站買票,機台當下只掉出收據,排在後面的男子卻趁她離開到櫃台詢問時偷走高鐵票,再到櫃檯把自己買的票退掉,經過高鐵監視器確認後報案,但乘客不滿高鐵承諾通報台北站將票列為黑名單,過閘門會有警示聲,結果人還是沒抓到。

 YT廣告

 
▼何小姐買票時機器故障,後面男子卻趁她到櫃台詢問時偷走高鐵票。(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有乘客在高鐵烏日站買票,她說當下售票機 只掉下『收據』,沒有掉下『車票』,她還詢問後方乘客怎麼回事,接著她到櫃台詢問,沒想到 趁她到櫃台詢問時就把她的車票拿走,用她的票坐到台北。」


乘客何小姐:「竟然還跟我說高鐵沒有責任啊,高鐵有什麼責任,你人也抓到了,你今天要什麼,『就是一個合理解釋啊』。」


乘客不滿,經監視器確認票被偷走後當下立即報警,做完筆錄後高鐵與鐵路警察掛保證已經掌握票號,偷車票的男子到台北站後過閘門時會有警示聲,人就會被警方帶走,結果人還是沒抓到,當事人不滿報案難道報假的。


▼高鐵承諾乘客將票列為黑名單,過閘門會有警示聲。(圖/東森新聞)


乘客何小姐:「你們說有警示聲你們就會來查,實際上你們做了嗎,7月到現在都沒有收到高鐵任何回覆,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個人理我。」


何小姐不懂車票上的班次是10點鐘開,9點50分前就知道誰偷票,至少10分鐘的時間,為何高鐵跟鐵警按兵不動。


▼確認嫌犯長相及座位後還有10分鐘才開車,鐵警卻沒抓到人。(圖/東森新聞)


乘客何小姐:「明明是一個現行犯,他還沒上車前就知道他的長相也知道他的座位,可是你們沒有一個人去處理。」


對此高鐵低調表示,因為沒有執法權只能交給鐵警處理,提醒有問題可用售票機旁對講機,鐵警也已經抓到嫌犯。

 

至於所謂的警示聲就是當票有問題時過閘門會出聲,像是車票上的時間與實際不符合或是起訖站不同,甚至前後乘客擠一塊,感應來不及都會發出聲,不過有時人多,站務員忙處理其他事,確實無法全面顧到。


全案目前以侵占罪函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只是或許高鐵,鐵警當下能更積極,或許問題都能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