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棄選!果凍柯粉討厭黨選票流向成關鍵

2019/09/18 21:20 字級:
讀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最終都沒登記連署參選2020,有學者分析,由於藍綠候選人還沒有推出政策牛肉,因此目前要看郭粉及柯粉流向還言之過早,不過也有學者認為,2020郭粉極有可能放棄投票,柯粉則很有可能匯流到蔡總統票源,不管如何,未來郭粉柯粉的流向將左右大選結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與柯文哲都未登記連署參選2020。(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在最後關頭決定放棄2020,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有登記連署,這確實讓不少果凍柯粉失望,未來果凍柯粉流向如何,大數據民調學者認為,在藍綠候選人都沒端出政策牛肉之前,目前斷言郭粉柯粉流向言之過早。


流線傳媒創辦人社長戴季全:「大部分比較像是傾向而已,而不是堅定支持,所以還看不出來郭粉結構到底怎樣,而柯粉有蠻大衝突性,未來四年整個國家方向、政策跟價值論述,這些(柯P)支持者結構還有很大空間。」


▼學者分析柯粉的票可能會匯流到蔡總統票源。(圖/東森新聞)


根據調查,支持郭董的果凍中,淺藍佔26%淺綠則有17%,是藍大於綠,而支持柯P的柯粉,淺藍只有6%,淺綠則有15%,呈現綠多於藍。


因此有學者認為,郭粉柯粉都是討厭黨,但如果韓國瑜繼續粗口強勢,2020郭粉可能放棄投票機率大,而柯粉則可能匯流蔡總統票源。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這些自主性比較強的郭粉,不管是經濟藍、知識藍或是中間選民,要轉票給蔡英文或是韓國瑜,我覺得都有相當程度的問題,支持綠的柯粉相對比支持藍的柯粉多,今天蔡英文如果在選舉戰術上面有一定程度操作得當,我覺得柯粉轉票給蔡英文可能性比較高。」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郭粉自主性較強。(圖/東森新聞)


郭粉老虎軍團發言人KIKI:「很多人是要棄票或是不投,甚至我們自己都是非郭不投,郭粉絕對不會投給韓國瑜。」

 

從郭粉老虎團發言人說法,似乎印證鈕則勳看法,由於郭董主要是吸納不滿蔡英文又討厭韓國瑜的選票,因此未來韓國瑜與蔡英文誰比較不討厭,將成為藍綠勝出的最大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