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剉咧等!塔巴最快明成颱 這地方雨連下一周

2019/09/18 18: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剉咧等!塔巴最快明成颱 這地方雨連下一周

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瞬息萬變,一下出太陽一下飄雨,甚至還有太陽雨出現,早晚天氣也偏涼有點秋意。未來還要留意是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有個低壓,不排除24小時內生成為颱風,若成颱將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不過因為距離非常近,是未來幾天影響台灣天氣的關鍵。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塔巴最快明天成颱,這些地方雨將連下一周!圖/鄭明典臉書

 

目前海面上有個低壓正蠢蠢欲動,不排除有發展成第17號颱風「塔巴」。對此,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表示,根據氣象局的衛星雲圖顯示,圓圈區域有個微弱的大環流,箭頭指的是一個清晰的低層環流中心,這個環流是「長命渦旋」,預期環流還能持續活著一陣子,不會減弱。氣象局指出,受東北風影響,周四到周日北部、東北部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中南部則影響不大,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周五、周六北台灣這兩天雨勢會最明顯,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明天19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指出,下周二(24日)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也表示,時序正進入秋季,一陣秋雨一陣涼,尤其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在本周末之後將可以逐漸感受到,屆時高溫可降至30度以下,但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網抖驚人真相!周子瑜、韓國瑜「真實關係」首度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塔巴颱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