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黨官網遭駭客攻擊 警:機器人程式癱瘓註冊

2019/09/18 15:1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招收黨員採雲端作業,沒想到上線兩小時,被駭客惡意入侵癱瘓,只能趕緊張貼公告說在修復當中。為了釐清狀況,發言人陳思宇也到北市信義分局報案,目前警方追查,駭客是用機器人程式針對「簡訊驗證機制」來癱瘓註冊系統,不排除IP位置設在國外,正在積極追緝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民眾黨官網張貼公告,表示系統在修復當中。(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打破藍綠創立台灣民眾黨,為了吸收黨員,不同以往書面申請,這次走的是雲端申請,動動手指就能入黨,但網站才剛開張狀況就出現。


▼柯文哲為了打破藍綠創立台灣民眾黨。(圖/東森新聞)


記者:「開張第一天就被駭客幹掉了,會覺得有陰謀性的針對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沒辦法,如果是這樣,在這世界上你不能期待每個人都善意,所以還是要有能力抵抗,不過是這樣有關黨的事件發言,這個還是請黨的發言人去說明就可以了。」


被攻擊後,我們實際點開官網,果然出現公告說被遭到惡意攻擊還在持續修復中,之後才會開放,為了釐清狀況,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立刻到北市信義分局報案,初步了解,民眾黨員工是在16日發現電腦疑似被駭客入侵,隨即關閉網站維修,警方調查,當時官網才上線兩個小時卻出現流量異常,一查才發現,原來是駭客深知網站架設程式碼,利用機器人程式針對簡訊驗證機制來癱瘓註冊系統,這惡意攻擊下網站只能緊急關閉,發出公告表示正在修復,目前警方偵查後不排除這IP利用跳板程式藏匿國外,偵查上容易出現困難,只是駭客惡意攻擊就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罪,未來將清查駭客身分,是私人政黨傾向不同,還是遭人唆使,未來可要一一釐清。


▼駭客利用機器人程式針對簡訊驗證機制癱瘓註冊系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