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鱷再遭滑鐵盧!狙擊香港又失敗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8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鱷再遭滑鐵盧!狙擊香港又失敗

自香港反送中抗爭發起以來,對香港經濟帶來的影響逐漸浮現,房價下跌、觀光業淒涼、零售業慘澹,港股也出現明顯下跌。

 

 YT廣告

 

▼反送中抗爭事件對香港經濟影響逐漸浮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指出,香港經濟近來的動盪與外部勢力介入密不可分,而這當中就包括曾於金融風暴時試圖放空香港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

 

時空回到1997年,當時金融大鱷索羅斯在亞洲金融風暴時,強襲東南亞,狙擊泰銖,襲捲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後,再於當年10月時將目光移向香港,瘋狂拋售400億元港幣,當時香港銀行拆借利率飆升300%,恒生指數大跌4,000點,香港淪為國際資本大亨的提款機,港幣匯率也因此受到劇烈衝擊,港民排隊兌換美元,引起市場恐慌,香港金融管理局則開始入市強行干預,堅守匯率。

 

▼索羅斯在亞洲金融風暴時,強襲東南亞,狙擊泰銖,襲捲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998年8月,索羅斯與美國紐約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高盛集團(The Goldman Sachs Group)組成聯軍,再一次狙擊香港,不過香港也不是省油的燈,聯合中國以強硬的外匯存底聯手抵抗聯軍,不計價買入吸納大型績優股、權值股及市場期貨籌碼,最後終於成功,力退索羅斯的歐美大軍。

 

而回到現在,索羅斯再度空襲香港,據消息指出,索羅斯利用港股近來的下跌,大舉買入空單放空,預計不低於20萬張。數據顯示,8月13日港交所期貨及8月13日港交所期貨及期權總成交量和小型恆生指數期貨成交量創新高,與此同時,恆生指數經歷了一輪3000多點的急挫,跌幅逾10%。

 

不過一切並不如索羅斯所望,在9月4日時港府拋出善意後,港股因此回升,使他在(5)日時大量拋售空單,試圖延長戰線,不料港交所電子交易恰巧在當時發生嚴重故障,並決定在下午2點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而隔日交易恢復後,港股持續上揚,使的索羅斯狙擊香港二度失敗,而有消息指出此次索羅斯損失金額高達24億港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