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安全作賣點,Ford Kuga 與 Ranger 要你多看它一眼

圖/文=葉毓中 - 2GameSome 2019/09/18 10:54 圖/文=葉毓中 - 2GameSome 字級:
讀稿
用安全作賣點,Ford Kuga 與 Ranger 要你多看它一眼

其實這個標有點佔 Ranger 便宜,畢竟在 Toyota Hilux 登台之前,Ranger 都算是市場的領先者,就算在大軍壓境之後,在 8 月份的交車表現上 Ranger 也沒敗下陣來,但你知我知,Toyota 的威力當然不僅如此,再加上已屆臨產品末期的 Kuga,要如何讓消費者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多看這兩輛車一點,一直是福特六和苦思的重點。
 YT廣告

 

福特六和當然沒忘了,在全新 Altis 的旋風威力之下,新世代 Focus 不僅挺過了外敵,也沒被「扭力樑」這內患所擊垮,取而代之的是在 Level 2 的自駕科技帶領下,成功闖出一片天,不僅讓肩上壓力沈重的福特六和稍喘一口氣,也讓福特六和知道,緊抓「安全牌」,是當前維持局面的繫命繩。

因此,除了先前試駕的 Mondeo Wagon 以外,針對旗下 Kuga 與 Ranger 重新編成了產品陣線,產品末期的 Kuga 自然有較大的操作空間,以成功闖出名號的 CoPilot360 為號召,雖然沒有 Level 2 的等級,但至少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 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都沒少,除了最入門的車型以外,其餘 EcoBoost182、EcoBoost245、TDCi 三款主力車型都掛上了 CoPilot360 科技,再加上第一線銷售的談判籌碼,很明顯的這一波的 Kuga 拼得是百萬級距中的超值王。

試駕車型為售價 99.9 萬元的 Kuga EcoBoost182 CP360型。 Kuga EcoBoost182 CP360 為目前 Kuga 車系中最低價可以享受 CP360 安全科技的車型。 配備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 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等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因選配 360 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所以車頭廠徽具備有攝影機。 Kuga EcoBoost182 CP360 車型以上皆配備 18 吋胎圈規格。 招牌的 EcoBoost 動力科技招牌掛於尾廂門一角。 熟悉的座艙格局,此次改款動作並未針對內裝加以調整,仍維持原樣。 ADAS 主動安全科技作動會顯示於儀表板的上方螢幕內。 Kuga EcoBoost182 CP360 以上車型配備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在 8 吋螢幕內具備有如 Apple CarPlay 手機整合裝置。 選配的 360 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大幅提升駕駛對於車身周圍狀況的掌握度。 Kuga EcoBoost182 CP360 搭載1.5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有 182ps/6000rpm 最大馬力與 24.5kgm/1600~5000rpm 最大扭力輸出。 除了柴油車型以外,Kuga 皆配備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縱使新競爭對手不斷推出,但論操控表現與駕馭樂趣,Kuga 仍有資格於同級中名列前茅。

雖然擁有紮實的台灣市場根基,但面對著全球銷售王者Hilux,Ranger當然必須嚴陣以待,往上加碼增加的Ranger Wildtrak旗艦型,同樣加諸了CoPilot360壓陣,ACC、AEB、PCA、BLIS、LDW、LKA與APA全數配備,主動巡航、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停車輔助功能等一應俱全,開著超過五米的大傢伙在市區或高速公路穿梭壓力減少許多。且不僅止於安全規格提升,若你攤開 Ranger 與 Hilux 兩者的配備清單一一比較,除了品牌偏好,Ranger 真的沒有比較不好。

試駕車型為售價 149.8 萬元的Ranger Wildtrak 旗艦型車款。 原廠提供多樣的改裝套件供選擇,讓車主可以依照自己的用車需求與個性裝扮不一樣的 Ranger。 增加涉水能力與添增外觀粗獷個性的高進氣呼吸管。 標配 265/60R18 規格胎圈。 試駕車款配備與北歐知名品牌 MountainTop 合作開發的輕量化鋁合金捲簾設計,可以增加後斗置物的隱蔽性。 座艙內設計與先前車型相同。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作動時會於儀表左側螢幕中顯示。 展現 Wildtrak 個性的運動造型皮革座椅設計。 搭載 2.0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 213ps/3750rpm 最大馬力與 51kgm/1750~2000rpm 最大扭力輸出。 配備同級唯一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相較於同級日系對手,Ranger 擁有動力系統稅金、行路質感等面向的優勢。

當然,你鄰居到你家親戚,口口聲聲支持的 Toyota 會動搖你對上文的信心,但如果你沒有如此喜歡替你決定事情的親朋好友,也認為買車前好好看看配備清單會是個重要的事情,那現在掛上 CP360 的 Ford 車款,真的值得你走進展間好好多看幾眼。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