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病危被兄急叩回 她嘆:分光家產讓我當分母

2019/09/1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母病危被兄急叩回 她嘆:分光家產讓我當分母

早年的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非常普遍,兒子被當成寶、捧在手上呵護,女兒卻棄如敝屣,直到現在仍有家庭有這種觀念。一名女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就是生長在傳統家庭,好事輪不到她、苦差事都她扛,母親從病危到出院療養,竟然都是她一人承擔,兄弟們雙手一攤不願負責,讓她大嘆:「養兒防老真的有用嗎?」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母親只有在差遣跟上繳供奉時才會想到自己,因此她後來努力創業、買了房子,並與家裡斷了聯絡。但就在上個月,弟弟突然打電話告知她母親病危,且堅持要見她,原PO立刻拋下手邊工作回到高雄。等她到了醫院,原PO的哥哥露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僅丟下「這是你媽,這裡交給你,我不會過來了」的態度,便拍拍屁股走人。原PO心裡明白,其實兄弟是叫她回來當分母,甚至直接將母親丟給她照顧。

 

▼兄弟們不願照顧母親,全都給原PO一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讓原PO覺得可笑的是,母親已經將手中的動產、不動產分給兄弟們,自己一毛錢都沒拿到,然而面對住院費跟看護費用,哥哥堅持不願分攤,弟弟雖然有與她平分前幾期的費用,但在過沒多久弟弟也跟她開口表示「他也不想付(醫療費)了」,說是他最近生意差、老婆抱怨母親住院他們多了許多開銷,再這樣下去會週轉不過來。讓原PO無奈感嘆「當她健康,人好好的時候,分了財產給你們,這時候母親就是你們的。現在她生病了,在醫院與死神拔河,這時候母親就是我的?」。

 

這幾天,原PO母親身體漸漸好轉,最快下個月就能出院,這時哥哥竟說,母親目前的狀況不適合回家,而且家裡也沒地方住,讓原PO瞬間傻眼,完全不能接受,「這是她的家,你們憑什麼不讓她回家!」而身體行動不方便,但意識清楚的母親也不願意去安養中心,原PO痛心問道如果去了,「你們難道願意分擔這筆費用嗎?」

 

▼母親逐漸好轉,哥哥卻不願讓母親回家療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兄弟倆如此無情,讓原PO忍不住感嘆,「久病無孝子,養兒防老真的有用嗎?」看了自己家真實上演的故事,她興起「不能結婚、要努力賺錢存錢」的念頭,萬一生病了,自己請看護照顧,不需麻煩家人。網友看到也氣憤留言,「這就是重男輕女的下場,發生事故了問題就會一一浮上檯面」、「寵出來的兒子就是這樣」、「媽媽的錢到手了就不要養媽媽了,這是什麼鬼」,也有人建議原PO提告,找律師詢問已分配的財產是否能夠拿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童18樓探窗外 警急電!無情媽:等我回家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