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羅門斷交 蘇貞昌:給辛苦外交人員鼓勵

2019/09/17 15:56 字級:
讀稿

索羅門和我國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中國用金錢引誘打擊我國邦交,呼籲國人應該團結,給外交人員鼓勵,而索羅門民眾也有不少人感到不捨,在臉書留言表示很傷心,並且感謝台灣過去30多年來的幫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我國與索羅門正式斷交。(圖/東森新聞)


國旗緩緩降下,我國與索羅門正式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強調,這一次是中國用金錢引誘,使我國邦交受到打擊,國人應該給外交人員鼓勵。

 

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人員在第一線,吳釗燮部長過去領導外交部同仁等,我們對美展現了最好的情況,有了最先進的武器,我們和許多的國際社會有往來,這次總統出訪也得到最好的待遇,我們都應該給外交人員,在第一線工作的同仁最大的鼓勵,至於外交人事是總統職權,我們都尊重。」


▼國民黨立委認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後邦交國一個接一個斷。(圖/東森新聞)


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後,邦交一個接一個斷,必須要負責,擔心接下來可能出現系統性的斷交風險。


▼我國目前剩下16個邦交國。(圖/東森新聞)


立法委員曾銘宗:「一個任期四年還沒到,已經斷了六個國家,所以蔡英文總統她所謂的踏實外交,真的是零分,我覺得蔡總統必須跟全民說道歉,必須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對於兩國斷交,有許多索羅門民眾感到不捨,在當地民間組織改變索羅門島的臉書上,網友留言,再見台灣,感謝你們過去36年來慷慨援助,非常難過,謝謝台灣作索羅門的好朋友,非常讓人感傷,台灣是真正的朋友,還有索羅門鄉民擔憂,與中國建交後,索羅門的天然資源很有可能被開發殆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