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注意!人口販子曝4手法 不聽話就打暈

2019/09/17 15: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父母注意!人口販子曝4手法 不聽話就打暈

誘拐、販賣兒童事件,在台灣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在中國大陸卻令許多父母聞之色變,搜狐網站昨(16)日流出一篇文章,一名人口販子被問到「為什麼要販賣兒童?」竟然回答「不就是一個小孩,他們可以再生唄」,甚至坦言自己每個月都拐賣多名兒童,人數多到都記不清了,囂張態度令人咋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搜狐網站「83警營」昨日貼出一篇文章,內容是一段疑似人口販子與一般民眾的對話。人口販子宣稱,每個月都賣好幾個兒童,最多一次拐了34名兒童,對於至今總共拐賣幾名兒童卻交代不清;而當被問到為何要販賣兒童時,人口販子竟然囂張稱「錢來的快又比較簡單」、「不就是一個小孩,他們可以再生唄」。至於那些兒童都被販賣到哪裡?人口販子說,全國各地都有,「有專門的人賣,我就負責拐,上面的人不允許我知道孩子的下落,說是怕警察查到他們」。

 

人口販子也透露一貫的作案手法,「哄得聽的就騙,太機靈的就搶,不聽話的就打暈帶走,趁著大人不留神就下手了」,並表示會專門挑健康的、穿著漂亮的兒童下手,因為「質量好才能賣好價錢」,甚至坦言曾在誘拐過程中,因為兒童的哭聲太大,同夥的人擔心行跡敗露,竟然直接將兒童丟到河中,加以殺害。

 

事情上,825日,雲南就發生一名5歲小女孩在橋邊被人拐走,幸好小女孩最後被成功找回。但小女孩被找到時,不僅頭髮已被剃光,身上的衣服也都被換了,人販子给小女孩剃頭髮、換装就是想不讓他人認出。該篇文章作者也貼出多個動態圖片,證明人口販子囂張的程度,一名婦人抱著孩子在馬路上行走,卻竄出一名陌生男子上前就搶孩子,旁邊的同夥這時現身,兩個人一起搶孩子,婦人根本没有招架之力,孩子就這樣被抱上車帶走了。

 

 

▼國外一部紀錄片的片段,一名男子只用娃娃就輕易搭訕一名小女孩。(圖/擷取自網路)


有媒體統計,中國大陸每年失踪兒童高達20萬名,而找回率率僅有0.1%。為了避免再有更多兒童受害,人大代表「寶貝回家」創始人張寶艷日前曾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召開時,提出重判拐賣婦女兒童的建議,認為應該將現行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調高至10年以上至死刑,拐賣婦女兒童的量刑應該重於綁架罪,引發眾多網友的討論與支持。
 

人大代表「寶貝回家」創始人張寶艷提出重判拐賣婦女兒童的建議。(圖/擷取自頭條新聞)

 


文章作者另外整理了人口販子的4大騙術,提醒家長們千萬要留意。1.糖衣砲彈,從「糖果」、「零食」到「寵物」等,人口販子會用各種小孩子喜歡的物品誘惑孩子,利用孩子的單純和好奇心誘騙。

 

 

 

2.制服偽裝,人口販子會偽裝成外賣員、醫生、護理師等工作人员。

 

3.暴力搶奪,人口販子會趁孩子獨自一人,或者身旁親人為女性、年長者時,直接奪走孩子。

 

 

4.假裝熱心人,在公園、景點、火車站等地方,一些人口販子會蹲點,看到有媽媽獨自带孩子不方便时,就會假裝好心人上前,主動幫忙搭手照顧孩子,再趁機將孩子拐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長髮女背孩騎車外送!網一看爆哭:媽媽真偉大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