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不選秀蓮選!呂彭配申請連署搶大選門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7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不選秀蓮選!呂彭配申請連署搶大選門票

昨(16)日深夜政壇投出兩枚震撼彈,一是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登記2020總統大選,另一個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將接受喜樂島聯盟的推薦,正式登記成為公民連署的獨立總統候選人。

▼郭台銘在昨(16)日晚上,將不參與連署登記2020總統大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呂秀蓮表示,因為被許多愛台灣的朋友們打動,因此邀請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一同角逐2020總統大選。他說,從1996年開始,台灣已經選出7任4位總統,而他們的表現直接影響了國家的興衰,一旦選出好的總統,就會帶領人民走向繁榮,一旦選錯了,將會使人民叫苦連天,他也把現今台灣比喻成電影鐵達尼號,說明現在台灣充滿藍綠惡鬥、獨統對立,因此,他提議要打造台灣4.0。

 

呂秀蓮說,台灣1.0是1947年228事件的悲慘世代,台灣2.0是1979年美麗島事件的悲壯時代,台灣3.0則是2000年政黨輪替後的民主世代,至於他想打造的「台灣4.0」新世代,也就是「和平中立喜樂島」,建造出一個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們安心,充滿快樂的新台灣。

 

彭百顯表示,他很樂意接受成為呂秀蓮的副手,他也願意努力輔佐呂秀蓮,希望能超過連署的門檻,和其他候選人一起競爭。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在臉書發文,在預料與意外中面對震撼,既然極度難眠,就用一夜的時間,靜思構想選前100天。顯現出卓榮泰對於這樣的發展感到非常震撼,而關於呂秀蓮黨紀的問題,民進黨說明,將會依照程序來處理。

 

呂秀蓮投下這枚震撼彈後,後續就看能否在45天內完成連署,也就是說,要獲得總統大選的門票,最晚必須在11月2日以前提交28萬384人以上的連署才符合資格。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