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兒副食品加方塊型奶粉 便利營養加分

2019/09/17 11: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到3歲的幼兒期,會漸漸開始添加副食品,除了泡奶粉之外,新手爸媽常常為了製作副食品而傷腦筋,營養師就教大家用簡單的方式,打造營養均衡的副食品,想是在粥裡、甚至是義大利麵的醬料裡,加入方塊型奶粉,或是做成奶昔,都能替營養加分。

 

在粥裡加入方塊型奶粉攪拌,把握1-3歲的幼兒期的營養,新手爸媽常為了製作副食品,而傷腦筋。

 

幼兒營養專家 鄭欣宜:建議在銜接副食品的時候,可以均衡地攝取,六大類的食物,另外多補充鈣質、鐵質、Omega-3還有蛋白質,豐富的一些食材,一天三餐之外,還可以搭配點心,以配方奶為主。

 

除了液態糊狀好入口消化,固態的食物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咀嚼和肌肉協調性,像是在醬料中加入方塊型奶粉,變成奶醬義大利麵,營養升級又帶有熟悉的奶香味。

 

便利不沾手的方塊型奶粉,還可以搭配香蕉,加入水和冰塊,變成香蕉奶昔,替孩子的營養加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