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人家裡需放蘭花嗎?韓國瑜國政顧問幫喊冤

2019/09/17 08:57 字級:
讀稿

忙著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茶會」,致詞時說有一個朋友在非洲賣蘭花,他還問對方「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需要放蘭花嗎?」,疑似歧視非洲黑人,而他的朋友則是回答他說,非洲很多法國、德國、義大利殖民,他們一樣家裡要放一盆蘭花。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茶會」。(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也碰到一個朋友種蘭花賣到非洲,我說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


▼韓國瑜疑似歧視非洲黑人家裡不需要放蘭花。(圖/東森新聞)


非洲黑人,就用不到蘭花嗎。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韓市長你大錯特錯,非洲有很多是法國殖民、德國殖民甚至義大利殖民,他們一樣家裡面要放一盆蘭花,很多訂單居然是我們台灣人去搶,台商真的是做生意、拚經濟,真的是有無畏的勇氣,再多的苦都不害怕。」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黑人蘭花事件回應。(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原本是要稱讚台商到世界各地拚經濟的膽量,但卻質疑黑人家庭需要蘭花嗎,這下又被外界質疑,該不會是歧視吧,許多民眾就在網路上留言,批評韓國瑜口不擇言,實在草包,但他的國政顧問,同時曾經擔任外交部非洲司秘書的介文汲,這樣說。

 

韓國瑜國政顧問介文汲:「相對的當然非洲國家,他能夠負擔奢侈,比較昂貴的這種裝飾品,當然以常理來判斷的話,你會覺得這種市場會不會沒有在別的地方,會有那麼好的銷售成績,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說他有什麼歧視的話,我覺得有一點點言過其實了。」

 

介文汲替韓國瑜喊冤,並沒有歧視的意思,但韓國瑜之前才鬧出鳳凰飛走都是雞進來,這樣歧視東南亞移工的語言,現在又質疑非洲黑人是否需要蘭花,讓原本讚美台商的一番好意又變了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深夜突不選總統!韓國瑜競辦說話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