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國與陸建交成定局!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羅門斷交

2019/09/16 1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索國與陸建交成定局!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羅門斷交

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今天召開內閣會議,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預計晚間6時30分舉行國際記者會,發表正式回應,我國正式與索羅門群島斷交。總統蔡英文也將於7時30分在總統府針對「我國與索羅門群島外交情勢」發表聲明。

 

吳釗燮說,中國政府透過金錢外交手段,目的就是在打擊台灣,傷害台灣人民,一點一滴壓縮台灣主權,這次更刻意在大選前進行攻擊,影響選舉的企圖昭然若揭,政府予以強力譴責,呼籲台灣人民堅持主權,自由民主理念,堅持走向國際。吳釗燮晚間臨時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索國政府內閣決定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中華民國對此至感遺憾,強力譴責,並終止與索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立即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台灣衛生中心,也要求索國駐台人員立即撤離。

 

中國近年擴增在太平洋勢力,索國4月組成新政府後,日前就外交政策進行全面性研析與資料蒐集,成立跨黨派小組評估外交轉向的利弊。為全力鞏固邦交,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今天抵達索國,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外交部指出,索國外交部次長貝克(Collin Beck)前往接機。不過,索國政府今天召開內閣與黨團會議,接著舉行內閣會議,會中決定與台灣斷交。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