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搖滾走進嘻哈圈 Leo王台大學霸休學狂吸粉

2019/09/16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從搖滾走進嘻哈圈 Leo王台大學霸休學狂吸粉

從搖滾界走進嘻哈圈的鬼才,Leo王拿下金曲30的最佳男歌手獎,以天生的「超ㄎㄧㄤ」嗓音加上源源不絕的音樂靈感,創作出不少歌曲,像是《健康歌》、《無病呻吟》等等,搞怪又幽默的風格,獲得許多年輕人喜愛,後來更與搞怪鬼才饒舌歌手「春豔」共組「夜貓組」,於2018年獲得「最佳專輯獎」。

YT廣告

 

本名「王之佑」的Leo王,自幼成績優異,一路從高師大附中唸到台大社會系,然而「邊緣人」的形象在他的求學路上揮之不去,也找不到讀書動力,因此,他在大二時果斷休學開始追尋音樂夢,盼能用創作撫慰相同境遇的人。2012年Leo王組成獨立樂團「巨大的轟鳴」,頹靡、搞怪的風格,吸引了許多粉絲,也獲得「最佳現場演出獎」的殊榮。

 

▼Leo王風格獨特,超ㄎㄧㄤ嗓音吸粉。(圖/翻攝自Leo王臉書)


Leo王在饒舌界闖出名氣後,與同為搞怪鬼才的「春豔」共組「夜貓組」,該團作品風格多元,橫跨了爵士、藍調以及雷鬼風格,內容皆與日常生活有關,讓人十分有親切感,「夜貓組」曾於2018年以專輯《健康歌曲》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同年也獲得金音創作獎「最佳專輯獎」。2018年的最後一天,Leo王發行了他的個人專輯《無病呻吟有情抒情》,歌曲的頹靡、幽默讓粉絲著迷,一舉將他的事業推向高峰。

 

▼Leo王與新銳女歌手9m88,合作推出新歌《最高品質靜悄悄》MV。(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Leo王8月時與新銳女歌手9m88,合作推出新歌《最高品質靜悄悄》MV,導演陳則安卻在PTT上被爆料是霸凌者,該名網友表示,國中時曾受到陳則安霸凌,除了被莫名羞辱,甚至還有「蹲廁所被灌水、被推在牆上或不時被毆打個兩拳」,即使升上高中,陳則安仍會和好友假裝別校女生,在網路上找他聊天藉機對他惡作劇,還盜用他的帳號,網友說:「看著對方成就節節高升,日子過得安穩有趣,幾日的時間,已讓我在夜半渾身冷汗驚醒好幾次」因此決定公開往事。陳則安透過朋友在PTT回應:「15年前做過傷害到你的事,希望能好好跟你道歉。關於文中很多我確實不曾參與的事,也希望能跟你解釋清楚。我試著聯絡過你,但實在聯絡不上,如果你願意的話,再麻煩你跟我聯絡。」

(封面圖/翻攝自Leo王臉書)

 

 

【往下看更多】
粉絲崩潰!蠟筆小新配音員蔣篤慧癌逝享年49歲
運將抽菸、關冷氣!港網友緬甸搭計程車遇惡霸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