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部冒紅色泡泡!OL搭捷運一個習慣...險失明

2019/09/16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眼部冒紅色泡泡!OL搭捷運一個習慣...險失明

魔鬼藏在細節裡,人往往疏於注意,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嚴重的話更可能傷身。大眾運輸越來越便利,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都會搭乘通勤。一名30多歲的女性上班族,眼睛周圍突然長出一大片紅色突起泡泡,醫生見狀驚覺不對勁,趕緊請她住院治療。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找到感染源,才發現竟是「搭捷運」釀禍,雙眼險些失明。

YT廣告

 

▼OL搭捷運一個習慣,險些失明。(示意圖/pixabay)

搭捷運突冒冷汗!他一查「江子翠3分鐘」毛爆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個案,日前有名30多歲女病患,右眼整個腫起來,周圍甚至冒出一堆密集的泡泡,他初步判定為帶狀泡疹,由於患部與眼睛距離相當近,若稍有不慎讓細菌入侵眼內,極有可能失明,立刻收住院治療。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好辣)


醫師接著追查病毒的來源,據了解,女病患家族並無相關病史,身上也無其他帶狀泡疹患部,最後女病患告訴醫生,她每天都搭乘捷運上下班,也習慣緊握手扶梯扶手,極有可能是觸碰扶手後,不慎將細菌帶入眼中。醫師也表示,曾有文獻指出,手扶梯的扶手不易清潔,藏有許多細菌,是重要的感染源。


▼一名女病患眼睛紅腫,周圍狂冒水泡,險些失明。(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好辣)


不僅如此,曾經有名50多歲的病患手部不明原因腫脹,乍看以為是患蜂窩性組織炎,不過他並未遭蚊蟲叮咬或受傷,最後他回想自己發病前搭了公車,有拉車上的吊環,當時覺得手部發癢伸手抓了幾下,導致細菌入侵傷口。

 

▼醫師提醒,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應洗手。(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好辣)


醫師也說,除了手扶梯把手外,文獻也提及公車吊環也是不易清潔處,含有大量細菌。公車司機也承認:「地板跟座椅都清潔不完了,你覺得我有空去那邊(拉環)弄得很乾淨嗎?」醫師提醒民眾,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若有碰到把手,一定要將手部徹底清潔。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號解不乾淨!40熟女私密處整3次…悲劇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