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拍十三層遺址!數十位遊客站堤防卡位 險象環生

2019/09/16 12:10 字級:
讀稿

最近熱門的景點,不外乎就是十三層遺址的點燈活動了,燈光襯托在建築上,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拍,但卻是險象環生,有人為了拍到最美的角度,20多人竟然全擠在漁港堤防擺腳架拍攝,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落海,也讓主辦單位台電呼籲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十三層遺址的點燈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去拍攝。(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站在堤防上,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是十三層遺址最美麗的角度,所以有攝影愛好者提前兩個小時就來卡位。」


攝影愛好者:「昨天最少20個人,對,這裡都是人,我車子開不進來,我只能到後面去拍。」


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差,人沒有前幾天這麼多,為了想一睹十三層遺址點燈的風采,這陣子民眾卡位卡到水南洞漁港的堤防上,腳架擺得滿滿滿,堤防空間都快不夠用,人站在那一不小心很可能跌落海,令人看了捏把冷汗,主辦單位台電也提醒民眾,來看十三層遺址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而在附近有最美國小之稱的鼻頭國小,最近也很頭痛。

 

▼民眾到水南洞漁港的堤防上拍攝,若一不注意恐跌落海中。(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面對整片大海,鼻頭國小處處都是景點,不過它吸引了許多的遊客,但是假日過後,也帶來了不少垃圾。」


飲料杯子吃完沒丟,就放在椅子上,地板還有衛生紙,還有吃過包子所留下的痕跡,就連學校內復育百合花的地方,似乎是因為遊客缺乏公德心,全採光光只剩下一朵。


遊客:「我們隨身都有帶包包,你跟小朋友出來吃零食什麼的,就塞到包包回去再丟,這個是一個習慣,應該(校園)要多準備垃圾桶,垃圾分類做好回收跟環保。」


而另一家濂洞國小規定明明寫出來,還是有民眾不遵守,像是學校禁止打棒球,卻有爸爸帶著小孩丟接棒球,完全無視公告,其實國小也強制規定下午五點不開放,且得把垃圾帶回家,但違規的大有人在。

 

▼熱門景點除了帶來滿滿的人潮,也留下了許多垃圾。(圖/東森新聞)

 

遊客:「沒有看到垃圾,也沒有看到垃圾桶,但是應該還好,可以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大多的民眾都會乖乖遵守,維持乾淨整潔的校園,但就怕有心人士,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這美麗的地方受到垃圾霸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